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溪州舉辦芭樂評鑑 9/30邀全民品嚐「得獎的滋味」

彰化溪州盛產芭樂,目前進入生產期,溪州鄉農會舉辦「彰化縣優質番石榴評鑑競賽」。(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溪州盛產芭樂,目前進入生產期,溪州鄉農會舉辦「彰化縣優質番石榴評鑑競賽」。(記者陳冠備攝)

2023/09/28 20:4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農會延續每年舉辦芭樂評鑑活動,除了選出優質的芭樂外,本週六、日將舉行「溪州提拔泥-稻陣玩泥芭」活動,讓民眾品嚐「得獎的滋味」。

彰化縣溪州鄉從民國84年後至今,推廣種植水晶芭樂、紅心芭樂、珍珠芭樂、帝王芭樂等均受好評,至今全鄉芭樂種植面積546公頃,全縣之冠,溪州鄉農會為維護品質,連續多年舉辦「彰化縣優質番石榴評鑑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縣10鄉鎮市的白肉番石榴78組及紅肉番石榴32組,共計110組優秀的果農參加評鑑。

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表示,今年芭樂價格像坐雲霄飛車,3至4月間價格先出現攀升,很多果農搶「包果」,造成產量暴增,7至8月間價格每公斤拍賣價一度只剩個位數,直到9月初,因馮蘇拉、海葵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豪大雨,造成落果增加,產量銳減,價格才起漲,目前產地每公斤的拍賣價格已來到60至70元。

彭顯賦表示,其中關鍵在於芭樂約需一至一個半月成熟,本應是中秋節檔期的芭樂生產不出來,造成洛陽紙貴現象,估計11月後產量就能恢復正常供需。他也說,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到芭樂,本週六、日將在西螺大橋北端的水尾村舉行「溪州提拔泥-稻陣玩泥芭」活動,現場將展售這次評鑑得獎的芭樂,想選購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溪州鄉農會指出,本次評鑑競賽評審內容依據外觀、果肉性狀、重量、風味與口感及經由儀器檢測的糖度等條件辦理各項目評分。白肉組第一名為社頭鄉翁聰敏、紅肉組第一名為社頭鄉陳建裕。

彰化縣溪州鄉農會每年舉辦芭樂評鑑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溪州鄉農會每年舉辦芭樂評鑑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舉辦彰化縣優質番石榴評鑑競賽,吸引農民參賽。(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舉辦彰化縣優質番石榴評鑑競賽,吸引農民參賽。(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