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限定只有2公園可烤肉 違者最高罰6000元

中秋就是要烤肉啊!但台中市限定只有兩處公園可開烤,市府將在連假期間加強宣導與稽查,違者最高會挨罰6000元。(圖:市府提供)

中秋就是要烤肉啊!但台中市限定只有兩處公園可開烤,市府將在連假期間加強宣導與稽查,違者最高會挨罰6000元。(圖:市府提供)

2023/09/28 19: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中秋佳節有3天連假,民眾每逢中秋瘋烤肉,台中市建設局比照往年,今年仍只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及「北屯區中正露營區」兩處地點可烤肉,其餘公園、綠地及園道等,均列烹煮燒烤食物禁區,建設局指出,這幾天連假會派員加強宣導及稽查,若違反規定可處1200到6000元罰鍰,呼籲民眾遵守規定,不要因一時樂趣被罰,破壞過節氣氛與心情。

每逢中秋節各地均會出現「一家烤肉萬家香」場景,民眾瘋烤肉,公園綠地常被視作烤肉首選,但台中市今年仍僅限定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及北屯區中正露營區等兩地點讓民眾享受烤肉趣,其餘公園、綠地及園道等列烤肉禁區;建設局指出,民眾若違反規定將依「台中市公園綠地園道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1200百元到6000元罰鍰。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響應淨零碳排,籲民眾以賞月、品嚐月餅、柚子等方式取代烤肉過節,他也推薦台中市適合賞月的熱區,包括中央公園、望高寮公園、秋紅谷公園、湧泉公園、后里森林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及花之道興進園道及太原園道等地;為顧及民眾賞月及休閒安全,中秋連假期間市府會派員加強巡查、取締各處公園綠地及賞月熱區,若違反相關規定會先行勸導,經勸導不聽者就依法裁罰,也希望民眾配合,大家都享受中秋團圓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