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日月潭2大商圈列徒步區 國3南投服務區便道封2天

中秋連假日月潭預料湧現出遊潮,潭區水社地區商圈將列為徒步區,以維護遊客通行安全。(記者劉濱銓攝)

中秋連假日月潭預料湧現出遊潮,潭區水社地區商圈將列為徒步區,以維護遊客通行安全。(記者劉濱銓攝)

2023/09/27 18: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秋節3天連假將屆,南投各風景區預料湧現返鄉與出遊潮,屆時日月潭風景區水社與伊達邵2大商圈,將列為徒步區,且連假期間全南投縣禁駛砂石車,至於國道3號疏運,此次則不封閉名間交流道入口匝道,不過南投服務區的便道,則會封閉9月30日、10月1日的中午12點至晚間9點的時段,用路人務必留意。

日月潭轄區集集警方表示,中秋連假3天期間,全南投縣禁駛砂石車,環潭地區的水社與伊達邵商圈,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6點禁止車輛進入,並改為行人徒步區,惟載送銀髮族、孕婦、行動不便者,以及出示通行證者除外。

此外,台21線環潭公路九龍路口至水社壩,之間的兩線道路段禁止路邊停車;並開放水社壩過後往頭社方向,以及九龍路口往魚池鄉市區的四線道外側車道。

南投警方則說,中秋連假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將不封閉入口匝道,屆時連假收假若循名間交流道北返的車流變多,轄區警力將會強制疏導平面車流前往下一處交流道上國道,以免市區道路壅塞。

高公局指出,為維護名間在地民眾就近使用國道3號的權益,中秋連假將不封閉名間交流道入口匝道,但仍會有匝道儀控,以管制進入國道主線的車流。

另外,在連假第2、3天的中午12點至晚間9點,國道3號的南投服務區便道也會封閉,盼在北返期間的交通尖峰,能避免平面車流干擾到國道進入服務區的車流動線,也能維持服務區於連假期間的停車與服務量能。

中秋節3天連假,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便道,將封閉連假第2、3天的中午12點至晚間9點。(記者劉濱銓攝)

中秋節3天連假,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便道,將封閉連假第2、3天的中午12點至晚間9點。(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