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縣市大雨特報 下週四前北東有陣雨 中秋連假天氣恐不穩

今天(23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氣象署也對桃竹苗及台南、高雄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黃色燈號)。(資料照)

今天(23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氣象署也對桃竹苗及台南、高雄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黃色燈號)。(資料照)

2023/09/23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23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晨氣象署也對北北基宜等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留意瞬間大雨。至於桃園以南地區大致為晴到多雲,高溫偏熱,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溫方面,今日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氣象署也對桃竹苗及台南、高雄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黃色燈號),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擬顯示,今日東北風微弱,北海岸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亦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各地仍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至下週四(24至28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仍偏熱;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針對中秋連假天氣,吳德榮指出,目前歐洲及美國模擬皆顯示,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熱帶擾動發展,另有一個發展失敗的擾動移至北部海面,形成微弱鋒面,伴隨南海擾動向台灣輸送的水氣,使得「中秋連假」處在很不穩定的環境。不過具體各地會受到什麼程度的影響,目前來看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仍應繼續觀察。

沿海天氣方面,受東北風影響,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巴士海峽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請船隻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東風至偏東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下週日至下週二(24日至26日)環境為東北風,不過水氣稍減,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西半部高溫約為33、34度,感受高溫偏熱,東半部為31、32度,清晨各地低溫約24至27度,降溫不明顯。

下週三至下週五(27日至29日)環境仍吹東北風,水氣增加,迎風面降雨區域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約為31至34度,清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6 ~ 33 27 ~ 34 28 ~ 33 25 ~ 31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