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媽「連假需顧小孩」無法加班惹同事不滿 網:看開點

一位職業媽媽因連假需要顧小孩,而無法加班,卻遭到同事討厭;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一位職業媽媽因連假需要顧小孩,而無法加班,卻遭到同事討厭;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23/09/23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是職場媽媽,為了照顧小孩不太能加班,近日就因她連假無法加班,惹來同事不滿,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貼文引起網友熱議。

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她是一位職場媽媽,平時不太能加班,所以一直非常很感謝公司的體諒,也對同事很不好意思。她坦言,最近工作增加,每天都要加班,她也有加班,但因為假日孩子放假,家中無人能照顧小孩,所以真的沒辦法加班。

公司日前開始詢問連假能否上班,女網友直接表明「小孩放假,沒辦法。」結果其中一位同事得知後,就說「這麼多天,你都不能來一天,會被討厭。」

女網友說,原本和她很要好的同事也突然不與她交談,她回家後傳訊息,對方也不回覆。面對這樣的情況,她也只能自我打氣,「為了小孩、為了錢,去上班前,對我自己說加油!」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沒人一定必須體諒,看開點」、「媽媽加油!同事都是假的,錢才是真的」、「每天都要告訴自己是最棒最優秀的」、「上班是去賺錢不是交朋友的,時間到下班就好,其他不用多管」、「現實社會就是如此,沒有人有義務要體諒你」、「妳是去上班賺錢的,不是去看人臉色的」、「一定會因為你的不加班,導致其他同事非加不可,對他們來說,也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