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疑惑「同事間完全不聊天」正常嗎?過來人曝:最理想狀態

原PO學弟發現同事幾乎都在各忙各的不會聊天,因此原PO詢問「同事之間完全不聊天是正常的嗎?」。示意圖。(彭博社)

原PO學弟發現同事幾乎都在各忙各的不會聊天,因此原PO詢問「同事之間完全不聊天是正常的嗎?」。示意圖。(彭博社)

2023/08/14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而言,如何與同事相處往往是一個必須面對的難題。近日,一位網友分享了一名剛畢業學弟的經歷,學弟發現同事幾乎都在各忙各的不會聊天,因此原PO詢問「同事之間完全不聊天是正常的嗎?」。貼文一發佈,引起網友熱議。

一位網友在PTT發文稱一位剛畢業的學弟向他抱怨,學弟表示,他進入職場一個月後,發現同事之間除了公事外,幾乎沒有任何交流,辦公室充滿了死氣沉沉的氛圍,大家每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忙著自己的工作,偶爾追劇來打發時間。學弟甚至形容同事們像行屍走肉一般,讓整個辦公室充滿了死寂。因此,原PO詢問,「學弟是社會新鮮人,不了解職場文化,想問這種職場環境是正常的嗎?」

貼文曝光後,有一票網友表示,「這已經是最理想狀態了」、「超正常好嗎,沒挖洞給你跳就很好了」、「完美職場生活 說越多人情壓力越大」、「假裝跟你很熱絡 其實都在看你有沒有可以榨的」、「沒有共同興趣要聊啥 同事八卦嗎」、「不要太多往來才能維持公事公辦的良好關係」、「真的一堆白癡很愛跟主管打小報告」。

也有部分網友有不同看法表示,「不太正常吧 一般來說上班好歹也會裝一下啊XD」、「妳不是他們那邊的人啊」、「中午有人幫忙訂便當就更好了」、「上班好同事 下班不認識」、「不是不聊天 是不跟你聊天」、「不正常,但是沒有其實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