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落袋!社福津貼明年起改月初發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示,社福津貼調整在月初發給。官員表示,將與地方政府協調發放日期,預計明年實施,不過,老農津貼與國民年金給付仍維持在月底發放。 (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示,社福津貼調整在月初發給。官員表示,將與地方政府協調發放日期,預計明年實施,不過,老農津貼與國民年金給付仍維持在月底發放。 (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2023/09/22 06: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14日宣布,明年1月起,社會福利津貼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調增7%,每月增加143元到1190元不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進一步指示,社福津貼調整在月初發給。官員表示,將與地方政府協調發放日期,預計明年實施,不過,老農津貼與國民年金給付仍維持在月底發放。

鄭文燦表示,為讓民眾及早收到津貼加以運用,除老農津貼維持月底前發放,其他社會福利津貼會調整在月初發給。這部分中央將與地方政府協調,會及早報送資料進行相關行政作業,讓縣市政府審核撥款,確保民眾按時收到津貼。

官員指出,現行社福津貼各縣市每月發放的時間不一,最近再做總清查,衛福部將與地方政府協調,讓各項生活補助能在月初發放,盼至少在每月上旬發放,確切發放日還要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希望錢能盡早到民眾手中。

官員說明,可以提早發放的津貼,包括低收入戶家庭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

不過,官員解釋,由於老農津貼與國民年金的各項給付,包括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老年年金給付加計金額、身心障礙年金給付基本保障、遺屬年金給付基本保障、原住民給付等,由於屬於年金性質,依照作業規定,都是次月發放當月份津貼,無法同步調整至月初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