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塌陷受災租客 北市府給50萬元額度買家具、家電等必需品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說,針對坍塌的承租戶,先給予50萬元額度讓他們購買生活所需家電、家具,再實報實銷。(記者甘孟霖攝)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說,針對坍塌的承租戶,先給予50萬元額度讓他們購買生活所需家電、家具,再實報實銷。(記者甘孟霖攝)

2023/09/21 22:0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市府法務局今晚(21日)舉辦「倒塌戶五十萬元物品損害賠償說明會」,法務局長連堂凱說,目前有16戶同意先領取這50萬;承租戶部分,決議給予50萬元的額度,讓他們先購買家具、家電等生活必需品,再實報實銷。

連堂凱說,統計有16戶同意先領50萬元損害賠償,希望在週六,最晚下週一就能先撥付,他強調,50萬元是基本動產賠償,超過的部份一定會盡力協助災戶核實。

至於還未有共識如何分配50萬元基本補償的租客與屋主,法務局今天確定方向,提供50萬元的額度,讓租客們先購買生活所需的家具、家電,且經簽署切結書確認是尚在倒塌房屋中無法取出的,市府會實報實銷給租客,解決他們第一時間安置的問題。另有人反映,是否先用墊付方式購置?連堂凱說,會請基泰處理,不造成租客太大經濟負擔。

另外,有住戶反映,時間不夠確認財損,希望能再次確認。連堂凱說,基於安全問題,市府安排25日的拆除計畫應該不會改變,他們也會要求基泰在拆除之前,透過攝影方式幫忙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