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注意!新竹大遠百鐵道節 臺鐵吉祥物與你相見歡

彰化扇形車庫等20組栩栩如生模型作品,將於新竹大遠百開展。(記者蔡彰盛攝)

彰化扇形車庫等20組栩栩如生模型作品,將於新竹大遠百開展。(記者蔡彰盛攝)

2023/09/21 20:1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鐵道迷注意!新竹大遠百鐵道節,臺鐵吉祥物與你相見歡!新竹大遠百鐵道節今起至10月3日,在6樓活動中心開幕,現場展出1比80高還原度的台灣鐵道模型,展出場景由台灣從北到南的鐵道風景,包括新竹機務段、內灣線車站、魚藤坪斷橋(龍騰斷橋)、太麻里平交道及彰化扇形車庫等20組栩栩如生模型作品,作品內有著對場景及人物的刻畫,邀請大家來一同走入鐵道的記憶。

此次特別攜手台灣鐵道模型達人徐志綱打造出懷舊擬真的鐵道模型,從紙張、銅片裁切到3D列印,並蒐集日常用品、彩繪等創作元素來完成模型,會場中展出臺灣各地充滿特色火車站及各縣市的鐵道風景,讓大家透過擬真的車站場景,不用舟車勞頓就能輕鬆一日火車環島之旅。

展覽期間特別舉辦多項親子體驗活動,有鐵道探險家集章趣,化身小小探險家,找到藏在館內各處神秘鐵道打卡點,24日徐志綱於現場導覽分享模型作品的小故事與小小列車長體驗營;29日的科學動力小火車,讓小朋友運用科學原理體驗有趣的動力小火車,另外當天還有台鐵吉祥物見面會,可愛的「鐵魯、漢娜將」將到現場與小朋友們相見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