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政顧問李曜州 10年默默捐助4000餘萬造福偏鄉學子

澎湖縣政府顧問李曜州,扮演聖誕老公公捐款造福澎湖學子。(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澎湖縣政府顧問李曜州,扮演聖誕老公公捐款造福澎湖學子。(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2023/09/21 11: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擔任澎湖縣政府顧問李曜州先生,每學期皆召集友人捐助多項計畫經費,捐助計畫內容不設限包羅萬象,包含了從靜態閱讀,藝術、音樂學習欣賞,科學教育到體育活動等,今年第1學期捐助30校,10餘年來累計超過4千餘萬元。

這位小朋友口中呼喚的李爺爺,除了是多年來幫助各校推動活動的支持者,更是澎湖推動合唱發展的重要推手,愛音樂的李爺爺目前擔任財團法人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自2012年起透過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將世界聞名拉縴人合唱團的優秀講師們進駐到澎湖與三所國小進行合唱種子的基層教育,取名為「菊島萌芽.聲聲不息」,默默耕耘了12年,培育了不少在地師資及愛唱歌的孩子們。

同時李曜州為了合唱普及各校園,更於今年6月啟動「澎湖群島.合唱列車」計畫,辦理「離島兒童合唱夏令營」,前往澎湖北海吉貝島推動合唱教育,並在7月辦理澎湖縣「第十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提供師生互相觀摩及展現自己的舞台。

在疫情趨緩的今日,澎湖縣學子在這群默默行善的人支持下各項發展計畫及合唱推廣發展迅速,也都有不錯的成果,讓在現今孩子們必須負擔繁重的課業壓力下,也有選擇快樂學習,身心健康成長的機會,學校也允諾善用,讓善款發揮最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