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霞海月老「出差」到沖繩 日媒:亞洲最強戀愛之神來了!

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近日「出差」到日本沖繩。(資料照)

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近日「出差」到日本沖繩。(資料照)

2023/09/20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因相當靈驗而聲名遠播,還扛起台日交流重任,多次到日本「出差」。今年霞海城隍廟月老再度造訪沖繩市,吸引不少當地年輕人排隊參拜,日媒更以「亞洲最強戀愛之神」形容霞海城隍廟月老。

沖繩《琉球新報》19日以「亞洲最強的戀愛之神來到沖繩」為題報導,台北霞海城隍廟供奉的月老時隔4年(上次為2019年)再訪沖繩,今年8月16日在沖繩市中心的「台灣文化館」舉行迎神儀式,月老接下來會停留在台灣文化館,預計至12月底。

《琉球新報》介紹道,月老在台灣作為姻緣神受到歡迎,據說每年都能撮合8000對情侶,被稱為「亞洲最強戀愛之神」。據悉2019年造訪沖繩的3個月時間,有超過9000名日本民眾參拜。

沖繩市副市長平田嗣巳表示,每次台灣月老到訪,台灣文化館都會擠滿信男信女,期待今年也能藉此帶動附近商圈生意興隆。我國駐日本代表處那霸辦事處處長王瑞豐也笑稱,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帶動台日情侶數量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