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銀髮人生新生活 90歲阿嬤數位化「嘛ㄟ通」

高齡90歲的鄭恨阿嬤(圖右)認真學習電腦操作,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佩服。(南市社會局提供)

高齡90歲的鄭恨阿嬤(圖右)認真學習電腦操作,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佩服。(南市社會局提供)

2023/09/19 20:4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社會局結合揚生慈善基金會、嘉藥高齡福祉養生系及南臺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於18日起連續3天舉辦正向迎老及最新數位學習課程,共200位長者參與。高齡90歲的學員鄭恨阿嬤今天在現場分享自己學習電腦的過程,阿嬤活到老、學到老的正向迎老精神,感動在場許多人。

鄭恨阿嬤平日會固定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與活動,擁有一手包傳統肉粽的好手藝,去年她開始在社區開課教做包粽子,卻面臨不知如何使用照片來向學員解說製作流程,社會局社工遂主動邀請鄭恨參加數位學習課程,鄭恨阿嬤從一開始的擔心自己學不來而抗拒,到實際透過講師「手把手」教學,終於一步步實際完成操作。

鄭恨阿嬤分享到,雖然對電腦操作流程還沒有很熟悉,但是很佩服自己年紀這麼大還敢學電腦,覺得自己很不簡單,希望學會後可以透過電腦來教學,或利用網路與外地親朋好友連繫,豐富自己的生命及生活。

社會局長盧禹璁今天特別出席課程,肯定長者終身學習的精神,面對90歲的鄭恨阿嬤活到老、學到老的正向迎老精神,更是表達佩服。盧禹璁表示,此次開辦銀髮人生新生活課程除了數位教材學習外,還有自我表達訓練及溝通技巧、退休生活規劃、生命回顧統整與轉化等;未來社會局也會持續以創新、有趣的方式鼓勵長者持續社會參與、正向迎老。

南市社會局於18日起連續3天舉辦正向迎老及最新數位學習課程,共200位長者參與。(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社會局於18日起連續3天舉辦正向迎老及最新數位學習課程,共200位長者參與。(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