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漆!國慶焰火在台中 台灣大道半數意象燈飾竟不亮

台中摩拳擦掌辦國慶焰火,台灣大道上的湖心亭意象裝置「黯然失色」且髒亂。(圖由張芬郁提供)

台中摩拳擦掌辦國慶焰火,台灣大道上的湖心亭意象裝置「黯然失色」且髒亂。(圖由張芬郁提供)

2023/09/17 16: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睽違9年辦國慶焰火,市府號稱將湧入50萬人,但台中市議員張芬郁盤點台灣大道五權路到朝富路118個台中意象「湖心亭」燈飾,竟有52個、近半數不亮,甚至2個縮小版湖心亭裝置也「黯然失色」,批「一整個落漆」;因台灣大道是外來遊客幾乎必經之路,幾等同台中市門面,促市府加緊維護,以免貽笑大方;台中市建設局指出,縮小版湖心亭裝置,因自2007年裝置迄今,原有噴水霧系統及燈光投射故障後,改採靜態意象展示,未來會另再評估動態燈光修復美化改善;交通局另表示,將巡視燈飾故障情形,並評估修復及改善。

張芬郁指出,市府在台灣大道、忠明南路口兩處槽化島各設置了1座縮小版湖心亭實體與虛體積層玻璃,而從五權路開始,台灣大道每個路口也設置有LED湖心亭意象燈飾,但2項原為強化台中意象的設計都「大落漆」。

其中,台中市特色地標湖心亭縮小版裝置藝術長4公尺、寬1公尺、高1.5公尺,是2007年市府歷時3個月花費500萬元工程經費設置;張芬郁說,當年市府稱要以燈光投射變化與水霧,營造主要道路入口意象,讓出入台中市的民眾留下深刻友善的美好印象,但年久失修只剩下積滿灰塵,落葉、電線亂入的荒涼景象。

張芬郁另指出,市府另在台灣大道從五權路往朝富路的17個十字路口南北雙向設置了118個以太陽能板發電的LED湖心亭意象燈飾,卻有多達52個故障不會亮,損壞率將近5成;尤其館前路、中興街路口共有14個意象燈飾,竟有多達12個不會亮,在靠近市政府的文心路口有8個也有6個不亮,民眾向她反映,觀察到這些燈飾已近1年不亮,市府卻從未改善,眼看台中要舉辦國慶焰火,這樣的智慧城市實在很落漆,淪電子垃圾的窘境。

建設局指出,有關湖心亭的積層玻璃裝置原設有噴水霧系統及不同顏色的燈光投射,將再研議評估修復動態燈光美化;另因該處位處市區重要路口,會要求清潔維護廠商定期進行環境清潔維護;交通局另表示,會巡視路口燈飾故障情形,並進行修復評估改善。

台中摩拳擦掌辦國慶焰火,台灣大道半數意象燈飾竟不亮,議員張芬郁批超「落漆」。(圖由張芬郁提供)

台中摩拳擦掌辦國慶焰火,台灣大道半數意象燈飾竟不亮,議員張芬郁批超「落漆」。(圖由張芬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