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全盲店長」出任務 串珠展現生命力

伊甸無障礙生活節全盲店長小方(左1),突破障礙親手做串珠,展現生命力。(記者王姝琇攝)

伊甸無障礙生活節全盲店長小方(左1),突破障礙親手做串珠,展現生命力。(記者王姝琇攝)

2023/09/16 15:2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伊甸基金會今日在水交社文化園區舉辦「無障礙生活節」,全盲店長小方突破障礙親手做串珠,吸引群眾目光;短短30分鐘製作出栩栩如生的立體串珠作品,舉凡企鵝、老虎、小狗、小貓等動物造型都難不倒他。

今年49歲的小方成為全場最激勵人心的全盲店長,領有極重度身障手冊的他,竟是串珠達人,7年前突如其來的眼底出血導致雙眼失明,加上高血壓、糖尿病加及長期洗腎等病史,讓小方不得已放棄原本鋼鐵作業員的工作。直到3年前,接受伊甸生活重建課程及居家就業服務,學會手杖定向、盲用手機及煮飯等自理能力,更在伊甸就服員協助下學習串珠。

因為看不見,小方須先用12格收納盒分類珠子的顏色,熟記珠子位置後,透過手機報讀軟體播放,準備圓珠的數量及顏色,再以手指觸感將細線穿過只有0.5毫米的圓珠孔徑。現在小方還會跟姪子拍攝影片,在網路分享手作品。小方有感而發地說 :「從沒想過能再度就業,不用一直被照顧的感覺真的很開心,想用串珠作品讓大家看見身障者克服障礙的生命力。」

伊甸基金會今年首場「無障礙生活節」活動今天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熱鬧登場,超過50家排隊美食設攤共襄盛舉,還有趣味身障闖關、視障樂團快閃演出,數十名身障青年擔任店長熱情叫賣,邀民眾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擁有無障礙生活。

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黃子倢表示,「無障礙生活節」今年邁入第10屆,呼籲社會大眾看見並同理身障者的需求,無障礙不僅是環境的友善,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與關懷,邀民眾支持伊甸「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與伊甸一同打造友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