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合作 美俄太空人搭乘太空船飛向國際太空站

2023/09/16 01:54

〔中央社〕在莫斯科揮軍入侵烏克蘭而與華府關係惡化之際,2名俄羅斯和1名美國太空人今天搭乘聯合號太空船共同飛向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2名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和洽布(Nikolai Chub),以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名太空人歐海拉(Loral O'Hara),今天在哈薩克的貝康諾(Baikonur)太空發射場搭乘聯合號(Soyuz)MS-24太空船發射升空。

3名太空人預計在發射3小時後抵達國際太空站。

暌違近50年後,俄羅斯今年8月首度進行登月任務但以失敗告終,之後又進行今天的太空任務。

國際太空站是美俄合作難得的場所,兩國關係因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而破裂。

59歲的柯諾年科和39歲的洽布將待在國際太空站1年時間,40歲的歐海拉將留在太空站6個月,這是洽布和歐海拉首次太空任務。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3日在遠東新的太空中心接待來訪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人討論將北韓人送上太空的可能性。11209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