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躍升「全國最大鎮」 鄉親欣喜卻感慨:要名符其實啊

新竹縣竹東鎮傳出躍升為「全台最大鎮」,竹東鎮鄉親卻憂喜參半,期許鎮公所在公共建設方面急起直追,讓第一大鎮的名聲得以「名符其實」! (竹東鎮長郭遠彰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傳出躍升為「全台最大鎮」,竹東鎮鄉親卻憂喜參半,期許鎮公所在公共建設方面急起直追,讓第一大鎮的名聲得以「名符其實」! (竹東鎮長郭遠彰提供)

2023/09/15 22:20

相關新聞連結:
催生補助未奏效 草屯讓出全國最大鎮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人口下降,新竹縣竹東鎮傳出躍升為「全國最大鎮」,竹東鎮鄉親卻憂喜參半,一方面欣喜登上最大鎮寶座,另一方面又感慨公共建設落,期許新竹縣政府和竹東鎮公所急起直追,讓第一大鎮的名聲得以「名符其實」!

竹東鎮長郭遠彰說,根據內政部戶政司最新人口統計資料,今年8月人口,南投縣草屯鎮降為9萬6990人,竹東鎮則增加到9萬7005人,竹東多了15人,超車成為「全國最大鎮」。有鄉親以雀躍興奮的心情和他分享了這個訊息,期許竹東鎮能夠回覆過去曾為「全台三大鎮之一」往日榮光。

對於鄉親的期許,郭遠彰說,這是他從政的目標,也是他目前擔任鎮長的使命和責任,他會和鎮公所團隊持續努力,和鎮民代表會緊密合作,讓竹東鎮的公共建設更好、社會福利更讚。

竹東地形狹長,是新竹縣溪南地區最大鄉鎮,也因緊鄰新竹市及竹科,鎮內有工研院,吸引不少高社經地位者居住。不過,在地鄉親經常抱怨舊市區交通混亂,停車困難,大眾公共運輸也不足。

鄉親也抱怨,竹東鎮公所、竹東鎮民代表會、鎮立圖書館等公家機關老舊又狹小;鎮立游泳池整修封閉中,全民運動館也還沒蓋。此外,市區人口成長,但國中小學校僧多粥少、相對擁擠;而對照竹北市甚至芎林鄉,竹東特色公園少,許多既有公園又因新法規封閉,孩子們的遊憩空間少。

新竹縣不少都會區域人口持續成長,不僅竹東鎮成為全國最大鎮,擁有21.5萬人口的竹北市,目前是全台人口第2大縣轄市,人口僅次於彰化市;而新竹縣人口第3大行政區、超過8萬人的湖口鄉,也位居全台鄉級人口的前段班,若再加上新竹工業區的流動人口,實際居住者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