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螞蟻行善團」義煮面對菜價上漲壓力 挑戰千份激出愛心噴發

「小螞蟻行善團」四處義煮素食,幫助弱勢。(黃曉思提供)

「小螞蟻行善團」四處義煮素食,幫助弱勢。(黃曉思提供)

2023/09/15 19: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早餐店業者黃曉思3年前發起「小螞蟻行善團」,各處義煮素食給弱勢民眾,成員從7人增加到百人規模,17日義煮首次破千份,碰上連日大雨致菜價上漲,黃曉思說,螞蟻雖小,但團結力量大,善心匯集仍能達標。

17日愛心餐發送地方為五甲協善堂發放弱勢戶670份、高雄微笑善會發放弱勢戶300份、全美餐廳前(大智陸橋公園旁)30份,1千份餐點,挑戰「小螞蟻行善團」動員能量,但訊息傳出之後,各界愛心紛至沓來。

黃曉思收到家中供奉的媽祖託夢,建議她朝素食發展,原本半信半疑,從科班畢業後到漢來蔬食當學徒,10年前開始茹素,25歲創業開素食早餐店,3年前和員工投入義煮,沒想到獲得迴響,成員從7人擴增到百名志工,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撐起了這個行善團。

「小螞蟻行善團」約每個月義煮一次,其蹤跡遠達台北萬華,也曾到屏東來義為部落準備素食Buffet(自助餐),不過最多準備5、600份,這次上千份創下紀錄,但過程獲得的鼓勵,讓黃曉思感動不已。

她說,揪團義煮是希望幫助弱勢民眾,父親黃沼人一開始持反對態度,但他看到行善團深入偏鄉,或到孤兒院、養老院,夥伴們總是開心忙著,最後也成了志工,以行動表達對女兒的支持。

「小螞蟻行善團」為弱勢準備素食餐點。(黃曉思提供)

「小螞蟻行善團」為弱勢準備素食餐點。(黃曉思提供)

「小螞蟻行善團」也曾到台東為長輩洗腳。(黃曉思提供)

「小螞蟻行善團」也曾到台東為長輩洗腳。(黃曉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