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雙年曆遴選揭曉 桃園龍岡米干節獲列國際級活動

火把節是桃園龍岡米干節的系列活動之一。(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火把節是桃園龍岡米干節的系列活動之一。(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3/09/15 13:3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交通部觀光署「2024-2025年台灣觀光雙年曆」遴選活動結果出爐,「桃園龍岡米干節」與新北平溪天燈節、歡樂耶誕城、台北最HIGH新年城、白晝之夜等知名活動並列為國際級活動,是桃園市首次獲選為國際級的活動,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說,龍岡米干節2011年至今已舉辦13屆,是獨特的異域多元美食、文化節慶活動,市長張善政要求活動朝國際化發展,並回歸魅力金三角商圈辦理,成功讓活動獲選為國際級活動。

桃園龍岡米干節4月22日到5月1日在忠貞新村文化園區、雲南文化公園舉辦,營造街區的異域氛圍,打造色彩繽紛的裝置藝術。以緬泰潑水祈福「潑水節」、雲南少數民族火把求吉「火把節」與長街宴饗宴、主題踩街、特色文化DIY體驗與美食、深度文化體課程等,讓民眾深刻感受異域獨特風情。

周柏吟說,龍岡地區隨著滇緬泰移民紮根與文化發展,形成具獨特魅力的金三角文化區域。為了將金三角文化推向國際,今年還首次出桃園市,將記者會移師到台北華山文化園區舉辦,並透過官網、宣傳影片,以及公車增設中、英、泰、印等語系的介紹及標示,邀來ICRT主播踩線介紹龍岡米干節,並投放活動新聞稿於泰國、印尼媒體網站露出,以多元管道宣傳,將桃園龍岡米干節的精彩,呈現給給國際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