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見! 彰化肉品市場昨遭駭客入侵 停市一天

肉品市場交易畫面。(縣府提供)

肉品市場交易畫面。(縣府提供)

2023/09/12 15:25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肉品市場昨上午要開市時,接到駭客來信,威脅付給比特幣,由於市場過去未曾遇過駭客,沒有做積極處理,電腦交易系統立即發出異常訊號,判斷確為駭客入侵,豬隻拍賣喊卡,停止交易一天,昨天原本有2000多頭準備交易,損失約2000多萬元的營業額,今天恢復交易,數量略有提升,價格則持平。

彰化縣肉品市場董事長洪榮章表示,昨天上午10點要營業時,打開電腦才得知電腦出現異常,並循SOP流程,先報警,刑大也針對此事正在積極調查,另外也通知前往交易的民眾,必須暫時停止交易一天。

不少豬肉攤商得知沒豬肉可賣,也跟著停休,但大部分的餐飲業者則不受影響,洪榮章表示,今天上午已經有超過千頭豬在等候,10點準時開市,恢復交易,至於電腦出現異常,則交由警方調查。

縣議員楊子賢表示,農曆七月即將「鬼門關」,正值民眾祭祀拜拜採買的高峰期,豬肉攤卻是「被迫休假」,只因為「無肉可賣」,原因竟是彰化肉品市場電腦拍賣系統遭駭客入侵中毒,他認為公部門的資安應該高規格看待,全面加速升級!

楊子賢說,他定期前進菜市場「擺攤」,主要是設立法律諮詢的行動服務站,方便來買菜的民眾反應民意,更貼近第一線民眾的心聲。沒想到,今天卻發現許多肉攤都休息,原以為是淡季放假,進一步詢問才發現,肉攤其實是「被迫休假」。

楊子賢向農業處進一步了解得知,原來是彰化縣肉品市場昨天電腦拍賣系統,受到駭客入侵中毒,造成9台電腦都不能使用,直到今日凌晨才完成搶修排除。連帶造成毛豬拍賣作業來不及,屠宰流程也延誤,無法讓現宰的溫體豬肉配送給豬肉攤商。明明毛豬拍賣與電屠是兩個系統、兩間公司,就算是拍賣系統的電腦出問題,電屠場還是應該照常作業,尤其是正值農曆7月是祭拜好兄弟的旺季,一天不能擺攤賣豬肉,不知道能不能賠償損失?

楊子賢表示,從彰化縣肉品市場毛豬交易的電腦系統被駭,連帶造成全縣菜市場「無溫體豬肉可賣」,這代表長期以來公務部門的資安問題不被重視,資安應該全面升級,至於是否要建立補償機制,農業處也應該妥善檢討。

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定期前進菜市場設立行動服務站,聆聽第一線的聲音。才得知豬肉攤被迫休假,只因肉品市場電腦被駭。(楊子賢提供)

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定期前進菜市場設立行動服務站,聆聽第一線的聲音。才得知豬肉攤被迫休假,只因肉品市場電腦被駭。(楊子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