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安衛家族大會師 績效卓越首獎首度頒發2萬元獎金

台南市長黃偉哲授旗給台南市安衛家族。(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授旗給台南市安衛家族。(記者劉婉君攝)

2023/09/12 14: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安衛家族今(12)日在善化區大會師,由市長黃偉哲授旗,現場並表揚職安優良單位及人員,安衛家族績效卓越獎首度頒發獎金,首獎2萬元。

台南市迄今輔導成立37個安衛家族,以「大廠帶小廠」與資源共享的縱橫向運作機制,提升中小企業的職業安全衛生文化,守護職場工作者的安全健康與就業權益。今年安衛家族績效評選特優獎,共有統一企業永康廠、東陽實業、奇美醫院、森霸電力、台灣汽電共生官田廠、台灣電力公司嘉南供電區營運處等6家核心企業,均可獲得5000元獎金,今天現場再評選出安衛家族績效卓越獎,由統一企業永康獎獲得,頒發2萬元獎金及「永保安康」工寶造型獎座。

黃偉哲授旗予各安衛家族代表,並表揚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黃偉哲表示,市府長期積極推動安衛家族理念,透過公開表揚活動,肯定各事業單位及人員在職場安全衛生上的努力付出與貢獻。今年首創設獎金制度,但競爭獎金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主要用意還是期望提升雇主及工作者的職安意識,打造公安滿分、職災歸零的台南,呼籲雇主務必盡義務為員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場域,才能使事業永續長久經營,達成勞雇雙贏局面。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台南市的企業在最新公布的2023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也有出色的表現,共有4家獲獎,包括企業標竿獎統一企業,中小企業特別獎大統益、星元電力,勞動健康特別獎柳營奇美醫院。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也有瑞峰營造曾文南化聯通管統包工程A3標及台糖柳營尖山埤渡假村獲得五星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