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25戶受災戶 李四川︰明限時返家取物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一旁民宅下陷。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11日下午至現場了解狀況,並向媒體說明處理情形。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一旁民宅下陷。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11日下午至現場了解狀況,並向媒體說明處理情形。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9/11 18: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民宅日前因基泰建設施工疏失造成下陷,台北市政府也針對受災戶安置。台北市政府昨晚宣布塌陷周邊的民眾可返家,不過受災最嚴重的25戶仍無法回家。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表示,會針對25戶在2樓開窗並設置帳篷,若結構安全,明天會讓25戶在特搜隊陪同下限時返家拿物品。

李四川下午前往大直民宅現場視察表示,雙號住戶已可搬回家,也希望針對受災最嚴重的25戶2樓開窗設置帳篷,再由公會進入確認結構是否安全。若結構安全,明天會安排25戶由特搜隊陪同下,限時返家將最重要的文件與物品拿出。至於後面1弄、3弄結構上沒有問題,李表示,最大問題是瓦斯管還未接通,可能到週五才能恢復。

媒體也關心,基泰建設雖已出面處理,但重點都放在25戶受災戶,是否也會協助其他受影響住戶。李四川也說,明天會逐步進行損鄰鑑定,將狀況記載並由基泰先行修復;若基泰人力不足,市府也會動用工務局盡速修復損鄰,消除25戶以外住戶的擔心。

李四川也預告,市府週三會針對安置開說明會,市府提供南港社宅,若住戶不願前往,也可在大直租屋,市府也要求基泰提供3年租金補貼。李也說,已經向基泰總經理要求派員留在聯合服務中心。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