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鹹酥雞絕配組合「九層塔」逐漸被2物取代? 老饕曝關鍵原因

身受許多台灣民眾、外國遊客喜愛的知名美食「鹹酥雞」。示意圖。(資料照)

身受許多台灣民眾、外國遊客喜愛的知名美食「鹹酥雞」。示意圖。(資料照)

2023/09/11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受許多台灣民眾、外國遊客喜愛的知名美食「鹹酥雞」,雖然熱量驚人,但不少人難以抵擋它的美味,時常在消夜來上一大份。不過日前一名網友表示,他發現店家為了去除鹹酥雞油膩感,而經常會附上配料「九層塔」,似乎逐漸被其他2種配料所取代,貼文一出,在網上掀起熱議,更釣出老饕點出關鍵原因。

該名網友在PTT 以「鹹酥雞店的九層塔越來越少見?」為標題PO文,原PO先是提到在他小時候,爸爸去買鹽酥雞一定會請老闆「加爆九層塔」,不過等他長大後漸漸發現,「10家鹹酥雞店可能只有2、3家有九層塔,不然就是蒜頭或洋蔥替代」,讓他不禁好奇,是否因為九層塔價格較貴,「沒有九層塔的鹹酥雞根本不是鹹酥雞了,九層塔將成為時代的眼淚嗎......」。

該文一出,吸引不少熱愛鹹酥雞的網友議論紛紛。有一些網友指出,目前九層塔其實還是很普及;另有老饕點出,九層塔逐漸消失原因,不僅是價格較高,還有食材本身的特性,「洋蔥、蒜頭可以在常溫放超久的」、「九層塔貴啊!而且不易保存容易發黑」、「九層塔買來當天沒煮,隔天至少黑一半」;更有網友吐槽,「放洋蔥的超容易臭酸」、「有的改放洋蔥,根本邪門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