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關」6生肖小心犯煞 守1原則別摸黑逗留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民眾農曆7月鬼門關閉當天,最好別穿有破損的衣褲,以免影響自己運勢。(記者謝介裕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民眾農曆7月鬼門關閉當天,最好別穿有破損的衣褲,以免影響自己運勢。(記者謝介裕攝)

2023/09/10 07: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再過4天便是農曆7月30日(國曆9月14日)鬼門關閉的日子,民俗專家廖大乙說,今年適逢黑兔年的鬼月,可說是60年來「最兇鬼月」,大家更要謹言慎行,其中,年沖生肖「兔、雞」;月沖生肖「鼠、馬」及日沖生肖「龍、蛇」等6生肖者,在「鬼門關」這一天,建議不宜摸黑返家或在外逗留,以免犯煞,害自己惹禍上身﹗

廖大乙指出,最近卡努、蘇拉、海葵等颱風接二連三來襲,全台各縣市災情頻傳,光是南投縣仁愛、信義就引爆多次土石流,造成道路中斷、民眾家園受損,期間,還時不時出現有感地震,昨連摩洛哥也發生強震造成重大傷亡災情,顯示今年是60年一次變動較為劇烈的「黑兔年」,絕非空穴來風,也是12生肖之中有一半被點名要慎防犯煞的主因。

上述6個生肖的人,在農曆7月30日鬼門關閉當天,站在宗教、民俗觀點,因運勢較不理想,最好能趕在太陽西下、夜幕低垂以前回到住家,如果真有要事迫不得已還須外出,也一定要謹守穿明亮色衣服的一大原則,以達趨吉避凶的效果。

尤其,財庫音同「褲」,褲子破洞不但代表財庫破洞,留不住財氣,還有被趁虛而入之意,因此,不管男性或女性朋友都不宜穿洞洞裝,若屬於上述6生肖之中的人,更要謹記在心,如此便可避免「逾假不歸」的好兄弟、好姐妹沖煞,影響自身運勢與安全。

廖大乙進一步表示,自古以來,福禍相依,靈異、鬼魅、怪力亂神之說,雖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提醒民眾只要時時反省自身,以正面的心態面對事情,相信便能否極泰來,獲得好的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