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泰建設發慰問金竟夾帶「合建意向書」 林珍羽:惡劣至極

基泰建設在居民無家可歸的狀態下,發放「合作興建意向書」。(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林珍羽FB、資料照;本報合成)

基泰建設在居民無家可歸的狀態下,發放「合作興建意向書」。(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林珍羽FB、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9/08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大直街一處基泰建設的工地,因底層支撐的連續壁折斷破裂,波及鄰近的民宅傾斜坍塌,而台北市議員林珍羽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基泰有夠惡劣!竟然在造成居民家產塌陷,無家可歸的狀態下,請住戶簽『合作興建意向書』,惡劣至極!」

據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今(8)日晚間在《Facebook粉絲專業》 發文爆料,基泰建設在居民家產塌陷、無家可歸的狀態下,請受災戶簽署「合作興建意向書」,為此痛批基泰建設「惡劣至極!」

基泰建設8日下午起陸續向受災戶致贈5萬元的慰問金,期間更向地層下陷的受災戶,發放「合作興建意向書」,意指民眾若簽署該意向書,就必須指定由基泰建設進行重建,其中條件包含舊建物「一坪換一坪」,並獲得地下室平面車位一格,而若與市府協商後,「容積獎勵」高於一坪換一坪,則以市府核定為準。

該意向書還提到,若簽定意向書後,甲方不得與第三人簽定任何意向書與其他合約書;本意向書簽定後不得對雙方以外第三人透露;雙方若認為本合建案窒礙難行時,得由其中一方向另一方提出解除本意向書事宜,使得解除本意向書;本意向書僅表示合建條件與合建意願,不具有任何契約之效力,一切以簽定正式合建契約為準。

而蔣萬安也發文表示,都發局已勒令基泰建設、福益營造在台北市的7處工地全數停工,並根據台北市政府重大災害事故法律諮詢作業要點,法務局已經籌組律師團,今天就會召集住戶召開法律諮詢的說明會。同時,住戶也反應後續相關求償問題,也會請律師搜集住戶各方的意見,並整理成相關文件,對建商即刻提出假扣押,以及保全證據的程序;聘用律師的相關費用,由法務局編列預算全額補助。

基泰建設在居民無家可歸的狀態下,發放「合作興建意向書」。(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林珍羽FB)

基泰建設在居民無家可歸的狀態下,發放「合作興建意向書」。(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林珍羽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