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AOHSIUNG CAN HELP!」高市特搜隊加入國際搜救 9、10月輪值

高雄市消防局王局長志平(右)搜隊隊長蘇裕銘(中)到防署領授「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證書」。(高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消防局王局長志平(右)搜隊隊長蘇裕銘(中)到防署領授「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證書」。(高市消防局提供)

2023/09/08 20:1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特搜隊於正式加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成為臺灣國際搜救隊一員,排定9、10月輪值。

高雄市搜救隊在府會支持下,採購各項精良裝備、挑選消防重要菁英及搜救犬,並結合各項外部專家(醫師、護理師、獸醫師、土木技師等),經歷多次自主訓練與36小時不間斷動員演練,今年5月6日至8日特搜隊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比照聯合國國際搜救組織(INSARAG)指南的NAP認證及考核通過。

通過認證後,高雄市排定於今年9月及10月為國際人道救援輪值月份,意味這2個月一旦國外發生重大災害需要國際支援,高市搜救隊將立即啟動救援任務,召集精銳搜救人員及裝備搭乘專機前赴災區提供支援。

高雄市消防局王局長志平7日率特搜隊隊長蘇裕銘到內政部消防署領授「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證書」與「識別標章」,署長蕭煥章特別感謝高市特搜隊的加入,壯大國家搜救團隊的能量。

王志平表示,這項殊榮不僅是高雄隊的成就與驕傲,更是守護人民的使命與責任,未來不僅守護國人,更可前進國外,展現「TAIWAN CAN HELP!KAOHSIUNG CAN HELP!」的救災實力。

高市特搜隊於正式加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成為臺灣國際搜救隊一員(高市消防局提供)

高市特搜隊於正式加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成為臺灣國際搜救隊一員(高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