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區新增騎樓禁停機車路段 桃市交局稱應以讓行人通行為主

桃園市內的騎樓多數開放停放機車。(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內的騎樓多數開放停放機車。(記者周敏鴻攝)

2023/09/08 16:4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公告新增中壢區榮安13街雙號側、榮安7街、榮安8街等路段禁止騎樓停放機車,累計桃園市內已有104條道路的騎樓禁止停放機車,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張聖杰說,市內的機車停車空間雖不足,但人本意識抬頭,且騎樓應以讓行人通行為主,還是盼能將騎樓留給民眾,但交通局不會立即實施全面禁止騎樓停放機車,以免引起反彈,並出現更多違停亂象。

除了公告騎樓禁止停放機車的道路外,市內其他道路騎樓開放停放機車,但須留下1.3公尺以上的行人通行空間,且停車方向應垂直於道路、車頭或車尾應與建築物切齊,張聖杰說,交通局考量車流與人流,新增騎樓禁止停放機車的榮安13街雙號側等路段,就盼能提升行人安全。

機車族憂心,市區機車停車位本來就很難找,市府交通局若不斷新增騎樓禁止停放機車的道路,將會讓他們想停車都一位難求;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建議,騎樓會開放停放機車,就是因為市區的機車停車空間不足,交通局應整體考量行人的通行安全與機車族的停車權益,並顧及當地民眾的感受,適當增加機車停車格。

張聖杰說,交通局會持續檢討騎樓禁止停放機車的政策,但不會立即全面禁止,機車族無須過度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