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直街民宅傾斜居民稱已陳情過 蔣萬安允調查

大直街一排公寓傳出倒塌事件,一樓幾乎被埋入地下。(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街一排公寓傳出倒塌事件,一樓幾乎被埋入地下。(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3/09/08 00:30

〔中央社〕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今晚多棟公寓傾斜。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趕赴現場表示,初步了解是周邊建商開挖地下3層、來不及做大底連續壁就崩塌,實際原因等情況穩定後調查。

台北市警消晚間8時34分獲報,大直街巷弄內有民宅傾斜,出現磁磚、牆壁龜裂,警消派員到場,發現建案工地旁的5至6棟公寓受影響,立即拉警戒線,並疏散25戶,無人受傷。目前住戶先疏散到實踐大學。

蔣萬安晚間約11時抵達現場關心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擴大疏散範圍到35戶、144人,先以救護車疏散至實踐大學空地,再分3批協助民眾安置到旅館等;初步了解,是附近工地新建工程開挖地下3層,還未來得及做大底,連續壁就承受不住壓力崩塌,現在先灌水再灌漿讓壓力回撐。

由於已有民宅一樓塌陷,蔣萬安表示,先確保房屋不要再繼續傾斜,該棟房屋可能要拆除,會以最好方式協助住戶。

蔣萬安表示,不排除與周邊地形或地質有關,實際原因要等情況穩定後調查;對於有住戶說8個月前就陳情過,蔣萬安允諾再了解。

對於有民眾說疏散匆忙、想回去拿貴重物品,蔣萬安表示,以民眾生命健康安全為第一考量,不同意民眾回現場,等情況穩定再讓他們回去。

北市府表示,消防局已成立前進指揮所,中山區區長、消防局副局長已抵達現場,都發局、建管處、工務局均已派員到現場處理;蔣萬安已探望前往安置旅館民眾。

北市府提醒,大直街以北、大直街94巷以東、大直街94巷3弄以南、大直街124巷以西,為管制區域,請人車勿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