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辦老人醫院前奏曲 成大與台南護專策略聯盟培養人才

成大校長沈孟儒(右)、南護校長黃美智,展示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成大提供)

成大校長沈孟儒(右)、南護校長黃美智,展示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成大提供)

2023/09/07 17: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與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今(7)日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強化教學合作,因應未來成大老人醫院開辦需求之外,也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作出更多服務與貢獻。

台南護專是國內目前唯一的國立護理專科學校,有護理專科外,近年來設有化妝品應用科、老人服務事業科、原住民專班,目前學生人數近2000人。

成大表示,南護校地面積較小,長遠發展恐受影響,而成大是綜合型大學且有醫學院、護理學系,兩校又都是國立學校,基於高等教育垂直整合的前提下策略聯盟,有利於資源整合與優化,例如圖書館、學生宿等設施共享以及課程協助。

今日簽約儀式由成大校長沈孟儒、台南護專校長黃美智代表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沈孟儒指出,成大是學門完整的綜合性大學,在國家高教資源挹注下,持續成長壯大,但也要帶動周遭共好,這是大學社會責任。

沈孟儒強調,成大有良好醫療體系,醫療裡護理人員的重要性不亞於醫師,台灣邁向高齡社會,護理人力更形重要,成大與南護策略聯盟,充份交流合作,將能有效提升護理人力。

黃美智則表示,南護從護校時期到現在已有70年歷史,培育出許多優秀護理人才,近年來配合時代發展趨勢新增老人服務事業科也參與護理機構評鑑,協助提升護理品質,而且未來成大老人醫院提供服務,可預期在護理人力與服務上雙方會有更進一步結合,兩校過去長期互動密切,簽署策略聯盟是將過去的交流互動提升到正式層次,未來雙方互補、互利共榮。

成大、南護策略聯盟合作項目,包括教學及實習資源共享、校舍資源共享、促進南護學生優質升學管道及生涯規劃與教師進修、合作推動各類學術應用等研發計畫。

慶賀成大、南護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合照紀念歷史一刻。(成大提供)

慶賀成大、南護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合照紀念歷史一刻。(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