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開學前衝一波離島遊 台中機場離島航班載客率高

台中機場國內線航廈旅客倍增。(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機場國內線航廈旅客倍增。(記者張軒哲攝)

2023/09/07 14: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隨著疫情解封,民眾旅遊需求回溫,各機場旅客也逐步增加,大學11日開學,不少學生跟家長把握暑假尾聲出遊,海葵颱風過後,台中機場旅客昨天跟今天大增。以昨天(6日)統計立榮與華信航空台中飛金門、澎湖載客率逾9成,金門與澎湖飛台中也有7成載客率,平均約有逾8成載客率。

疫情解封後,出國觀光人潮增加,國境開放後,台中機場遭外界質疑定期航班復駛情況不佳,日前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台中進行交通建設考察時,提到1年內以恢復台中國際機場疫情前14條航線為目標,盼能達到中進中出目標。雖然台中機場國際航線遠不如桃園與高雄,但離島航班暑假載客率佳,尤其為滿足中部旅客與台商需求。9月、10月份台中金門往返航班將會以大型班機飛航,增加機位來提高運量。

暑假期間台中國際航線還沒看到具體進展,國內離島航班常出現一票難求的情形。因澎湖科大與金門大學有不少中部縣市學子就讀,也有許多金門與澎湖等離島生抵台準備開學,台中機場這兩天相當熱鬧,有台中市的家長指出,陪就讀金門大學的孩子至金門準備開學,也順便旅遊兩天。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目前台中國際機場航廈整修後煥然一新,呼籲各航空公司優先復飛台中黃金重點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