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雨後連現路面塌陷、天坑 議員江肇國促全面體檢

美村路及五權三街路面下陷。(江肇國提供)

美村路及五權三街路面下陷。(江肇國提供)

2023/09/06 20: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近來連兩天午後有雨,但才下兩天雨,已接連出現西區有路面塌陷及南區有「天坑」卡車輪,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要求市府應儘速查明原因,並全面進行道路品質體檢;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南區的坑洞經查是自來水管漏水所致自來水廠訂明日搶修;西區路面塌陷今與水利局完成會勘也訂明日修復。

台中市自昨日起午後均會出現雨勢,江肇國指出,昨(5日)大雨後服務處就接獲民眾告知,西區美村路與五權三街的路面有下陷的情況,結果今日在南區學府路面,也出現路面凹陷,讓一部轎車車輪卡在洞裡進退不得,江肇國質疑是不是台中天坑再現,要求市府應儘速查明原因,並全面進行道路品質體檢。

江肇國還說,台中才下兩天雨,就接獲兩個「天坑」事件反映,市府必須盡快查明真相,究竟是施工品質不良、還是連日大雨造成路面流失、亦或是管線破裂所致,確保民眾用路安全。

建設局指出,南區學府路的坑洞下陷案,經開挖確認為自來水管漏水導致,建設局已先回填並立即通報自來水公司查修,經自來水廠回報,已安排今(6日)晚進場聽漏,確認漏水點後,明日上午立刻進場搶修。

至於昨日大雨後,美村路及五權三街路面下陷情況,今日上午建設局、水利局等相關單位現場勘查後,建設局下午派工開挖,後續由水利局辦理雨水系統溝壁內側修補;開挖部分今日先行回填並設置交維設施,明日立即進場完成道路修復。

南區學府路的坑洞下陷案,經開挖確認為自來水管漏水導致,先圍蓋訂明日上午修補。(江肇國提供)

南區學府路的坑洞下陷案,經開挖確認為自來水管漏水導致,先圍蓋訂明日上午修補。(江肇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