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東亞籃協主席姚明單方面決定,霸權獨斷心態損害台灣隊參賽權益,我籃協已表達嚴正抗議。(彭博檔案照)

東亞籃協主席姚明單方面決定,霸權獨斷心態損害台灣隊參賽權益,我籃協已表達嚴正抗議。(彭博檔案照)

2023/09/06 06:34

自由時報

中國姚明主導片面決定 U16男籃亞錦賽 我無預警「被退賽」

東亞籃球協會(EABA)片面修改參賽規則,事前也未告知,導致台灣突然無法參與U16亞洲男籃錦標賽,令教練和年輕球員既無奈且遺憾,我國籃協透露,這是東亞籃協主席姚明單方面決定,霸權獨斷心態損害台灣隊參賽權益,籃協已表達嚴正抗議。

詳見中國姚明主導片面決定 U16男籃亞錦賽 我無預警「被退賽」

落選頭遞補也賄選 國民黨兩竹縣議員「背靠背」當選無效

國民黨新竹縣第二選區(湖口鄉)縣議員陳德木因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確定,今年五月由「落選頭」的國民黨籍范振龍遞補當選議員,但檢方隔天即以范現金行賄選民,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新竹地院審理認為,范男有交付賄賂行為,依選罷法規定本即應受當選無效宣告,自不得遞補當選,判決范男遞補當選無效,也創下地方自治史上,國民黨賄選縣議員「背靠背(連續兩名)」被判決當選無效的罕見情況。

詳見落選頭遞補也賄選 國民黨兩竹縣議員「背靠背」當選無效

前南市議長郭信良 貪污起訴

前南市議長郭信良涉貪案,檢方昨偵結提起公訴。檢方認為,郭與佃西里長高進見認為佃西重劃案有利可圖,去年六月向開發業者索賄一三○○萬元,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兩人圖一己私益,心生貪念,利用身為議長、里長職務,藉勢藉端勒索財物及收受賄賂,惡性極為重大,且犯後均否認犯行,供詞多所更迭,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建議院方在審理期間繼續羈押。台南地院昨晚裁定郭一五○萬元、高五十萬元交保,但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

詳見前南市議長郭信良 貪污起訴

聯合報

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涉貪起訴 法院裁定150萬交保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郭信良,被控夥同服務團隊成員、安南區佃西里長高進見,以「抵費地買賣價差」等理由,向佃西重劃案業者廖堅志索賄一千三百萬元,台南地檢署昨依貪汙治罪條例之藉勢藉端勒索財物及收賄罪嫌起訴郭、高,建請從重量刑;廖則被依行賄罪嫌起訴。

詳見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涉貪起訴 法院裁定150萬交保

超思進口蛋 台報價被爆比日貴

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愈演愈烈。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天受訪表示,超思從巴西進口的蛋「報價較低」,是超思將巴西原本要賣到日本的雞蛋訂單「搶到台灣」。不過,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昨在臉書質疑,經他查詢日本關務資料,巴西賣到日本雞蛋每顆平均新台幣三點八元一顆,進口到台灣則是五點一元,「陳吉仲部長,怎麼又說謊了?」

詳見超思進口蛋 台報價被爆比日貴

中國時報

搶銀髮票 侯友宜65歲以上免健保費

2024總統大選回歸政見交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提出,在排富前提下,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衛福部同日拍板,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年齡放寬至65歲以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將提出有效醫療、永續健保政策。65歲以上人口計有415萬人,藍綠各自祭出福利政策,都希望爭取到銀髮族支持。

詳見搶銀髮票 侯友宜65歲以上免健保費

蔡英文抵史瓦帝尼 雙方元首會談

蔡英文總統5日率團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專機於台灣時間5日深夜抵達史國,並與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舉行元首會談,並簽訂共同見證合作文件。

詳見蔡英文抵史瓦帝尼 雙方元首會談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陳德木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確定,遞補當選的「落選頭」范振龍(見圖)也因現金行賄被判決遞補當選無效。(資料照)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陳德木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確定,遞補當選的「落選頭」范振龍(見圖)也因現金行賄被判決遞補當選無效。(資料照)

前南市議長郭信良(圖中戴帽子與口罩)涉貪案,檢方昨偵結提起公訴。(記者王俊忠攝)

前南市議長郭信良(圖中戴帽子與口罩)涉貪案,檢方昨偵結提起公訴。(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