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葵來了! 彰化應變中心1級開設

中央氣象局預估海葵颱風明(3日)後兩天對彰化縣影響較大,民眾應加強防颱準備。(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估海葵颱風明(3日)後兩天對彰化縣影響較大,民眾應加強防颱準備。(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23/09/02 19:5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4年來首次中心登陸台灣的海海葵颱風,中央氣象局已在今天白天發布陸上警報,彰化縣今晚也納入陸上警戒範圍,暴風圈有擴大並增強的趨勢,預估明、後兩天對彰化縣影響較大,彰化縣政府防災應變中心今1級開設,縣長王惠美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王惠美在第1次防颱整備應變會議做出裁示,要求各局處室嚴陣以待,颱風來臨,遇上年度大潮,今(2日)、明(3日)西部沿海滿潮時潮位偏高,低窪地區部署沙包和大型抽水機,因應萬一堤防潰堤,馬上提供沙包、消波塊、防水擋板供轄區公所使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出現,警察局、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也動起來,加強宣導民眾避免岸際及海上活動,不要冒險從事觀浪、戲水、海釣等危險娛樂。

中央氣象局預估彰化縣於9月2日至5日,4天總累積雨量預估為150至250公釐,並有強降雨的可能性發生,為此,水利資源處除了檢視各排水系統,完成抽水機具佈設,並啟動滯洪池蓄洪前置作業,再度抽乾縣內5座滯洪池,「空池」對抗暴雨狂轟,5座滯洪池的總蓄水量約是1.6個台中石岡霸水庫之多,對排洪的幫忙可期。各是員林市的圓林園公園、龍燈公園,以及二林鎮萬興和第四放水路滯洪池,還有鹿港鎮草港尾滯洪池。

因應海蔡颱風來襲,彰化防災應變中心今1級開設,進行第1次會議。(圖由縣府提供)

因應海蔡颱風來襲,彰化防災應變中心今1級開設,進行第1次會議。(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