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別了!台華輪航往孟加拉 最終命運曝光

台華輪從高雄港一港口出航。(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台華輪從高雄港一港口出航。(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2023/09/01 10: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營運33年的台華輪,於8月23日從澎湖到高雄完成最後一趟任務,經過整理與船籍轉換後,今天上午從高雄港一港口航向孟加拉吉大港,面臨「拆解」命運,許多船迷到場送別。吉大港是孟加拉第一大港,拆船回收業國際知名。

臉書粉專「船舶物語」強調,通常船籍改為中美洲加勒比海國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且最終目的地是吉大港,「就是去拆船」,今年4月除役的台馬輪也是如此。

據了解,澎湖人移居高雄,不僅形成強大政治勢力,「澎湖」海鮮餐廳也深受歡迎,以往空運不發達,就是台華輪載運,並將民生物資送往澎湖,尤其1993年澎湖大乾旱,當時尚未有海水淡化技術,台華輪加入「台水澎運」行列,提供離島居民用水,增添澎湖人與台華輪的感情。

後續接手的澎湖輪將於9月5日從高雄港新濱碼頭首航澎湖,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到場主持。不過,600個座位早已額滿,外界質疑都是官員,但台航公司喊冤,航港局並未核准對外售票。

儘管如此,盛傳澎湖有旅行社公開攬客,以每人7000元代價,包括澎湖至高雄機票、高雄住宿一晚、高雄至澎湖船票參加首航儀式。

另外,日前澎湖立委楊曜登船考察,發出內裝照片後,引發民眾對澎湖輪正負兩極化評價,雖然多數肯定設備不輸給豪華郵輪,但外型設計,卻有人認為像「破冰船」,顏色也不討喜;最大的問題是航速跟台華輪無異,未來營運恐虧損,只剩下托運貨物功能。

台華輪航往孟加拉吉大港,面臨拆解命運。(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台華輪航往孟加拉吉大港,面臨拆解命運。(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