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遠眺台灣 一幅幅美景出爐

澎湖遠眺台灣,可拍攝到雲林沿岸風力發電機組,還有貨輪點燈夜間航行。(黃保財提供)

澎湖遠眺台灣,可拍攝到雲林沿岸風力發電機組,還有貨輪點燈夜間航行。(黃保財提供)

2023/08/31 13: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與台灣雖有一海之隔,但每年澎湖花火節升空,都可由台灣高山拍攝到澎湖花火精彩瞬間美景;相對的也能由澎湖遠眺台灣,在「看見澎湖」臉書網站,由黃保財拍攝的雲林離岸發電機、玉山群峰等照片,引發廣泛討論,透過攝影鏡頭,穿越地理距離。

澎湖群島位於台灣海峽中央稍偏南,大約是在台灣嘉義縣與福建金門縣之間,與台灣本島最短距離約24海浬,距福建省最短距離約75海浬,是中國東海與南海的天然分界線,

澎湖群島是位於台灣海峽上的一組群島,東距台灣本島約50公里,兩者間有一海之隔。

雖然台灣與澎湖受地理隔絕,但黃保財從澎湖拍台灣雲林的離岸風力發電機,不僅清楚看見風力發電機組扇葉,還可以看到貨櫃輪的航行提示燈,在夜間點亮通行。黃保財表示,拍攝地點在湖西鄉白坑海邊,用的是200mm鏡頭,就清楚拍攝到台灣雲林沿岸的離島發電機組,貨輪剛好行經留下珍貴的相片。

另外,黃保財8月初在湖西龍門土地公廟拍日出,拍到台灣玉山群峰景象,有網友指稱,黃保財拍攝的玉山日出景象,這一段是干卓萬橫斷,在太陽左側是干卓萬山,右側則是卓社大山。對於澎湖能清楚拍到台灣群山及沿岸景象,主要是因為澎湖地勢平坦,天氣晴朗之際,沒有遮蔽物,視野較為寬廣,就有機會能由澎湖拍到台灣的美景。

天氣好時澎湖拍攝日出,台灣玉山群像也入鏡。(黃保財提供)

天氣好時澎湖拍攝日出,台灣玉山群像也入鏡。(黃保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