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輪內裝豪華 但外型美觀卻見仁見智

澎湖輪外型美觀,則是見仁見智看法。(楊曜提供)

澎湖輪外型美觀,則是見仁見智看法。(楊曜提供)

2023/08/30 11: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即將在9月5日首航高雄至馬公藍色公路的澎湖輪,內裝提前曝光,豪華內裝設備不輸給郵輪,但外型美觀設計,卻引發正負兩極化評價,有澎湖人認為像破冰船,也有人認為顏色不討喜,但最大的問題還是航速與臺華輪無異,未來營運恐將虧損累累,最後只剩下托運貨物的功能。

尚未正式航運的澎湖輪,因立委楊曜專程前往澎湖輪停泊的高雄港,聽取航港局長葉協隆及台灣航業公司總經理介紹。讓澎湖輪內裝「意外」提前曝光。包括舒適的坐臥艙、寬敞的貨艙與冷凍設備、公共區域、以及各項無障礙以及親子友善空間。

雖然內裝近乎無可挑剔,但澎湖人卻對外型設計及顏色有意見,認為船型像破冰船、外裝顏色不討喜等,最重要的是船速過慢,不看好未來載客營運前景。楊曜表示,其實澎湖輪主要是運送大宗民生物資,要確保一年四季都能航行,因此船上座位數銳減,增加冷凍運輸設施,就是要能讓台澎間民生運輸無虞,基本上定位在貨輪角色較多。

至於澎湖輪的設計,則是由設計臺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備受矚目的邱柏文操刀,澎湖輪外觀有著簡約優雅的藍白配色,船身上綿延不絕的橘線,呼應傳統閩東建築橘色屋瓦,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海上夕陽風景,更有向乘客表示歡迎之意;內部設計屏除掉冷調的鋼鐵元件,更多溫暖的木頭材質,除了傳遞人文色彩之外,也更具緩慢速度感,讓人感染從「交通」過渡到「觀光旅遊」特質的不同氛圍元素。

澎湖輪基本上以貨運為主,維持台澎大宗民生物資運送。(楊曜提供)

澎湖輪基本上以貨運為主,維持台澎大宗民生物資運送。(楊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