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彰顯和平價值 小英總統簽名助一臂之力

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限量發售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總統蔡英文日前抵金,於瓶身簽名。(金酒公司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限量發售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總統蔡英文日前抵金,於瓶身簽名。(金酒公司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3/08/30 11: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限量發售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將於9月上市,縣長陳福海日前邀請造訪金門的總統蔡英文,在第1瓶紀念酒簽名,盼藉由小英總統加持,讓這款寓意「鴿頌和平」的紀念酒,彰顯追求和平的普世價值,也為金門財政注入強心針。

823砲戰是捍衛台澎金馬的指標戰役,與古寧頭戰役不同,有更多的台籍軍人在此役扮演重要角色,此役對於奠定台灣往後安定發展有重大影響;因此,823戰役逢5歷10的週年活動別具意義,蔡英文8月23日當天,以元首身分蒞金主持中樞紀念儀式,更彰顯國家對這項節日的重視。

縣府表示,縣長陳福海趁蔡英文抵金勗勉防區官兵空檔,爭取中央支持金門建設經費,也將這款823和平紀念酒送給蔡英文。縣府幕僚轉述,蔡英文非常關心武漢肺炎疫情對金酒造成的衝擊,多次詢問金酒公司近年營運狀況,陳福海也期盼藉由小英總統「一臂之力」,幫紀念酒簽名加持,讓金門高粱酒賣得更好,小英欣然同意,隨即在編號第1號的紀念酒瓶留下墨寶,並祝福金酒業績蒸蒸日上。

金酒公司總經理丁丞康說,公司針對特定節日設計紀念酒品,因為具有話題與紀念性,對市場具有相當的激勵作用。這款和平紀念酒由國家級調酒師監製,清若泉水的酒液,有芬芳馥郁的高粱香氣,最迷人之處,可以感受到酒香餘韻在瞬間轉化為淨醇柔順又細緻的口感。

金酒公司董事長謝世傑說,紀念酒的瓶身以多種和平意象來勾勒緬懷戰役精神的特色,例如「和平鴿翱翔天際」寓意「鴿頌和平」,以「蒲公英紛飛」的花語「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象徵期望國人生活安康幸福,金酒盼藉由充滿巧思的元素,傳達金門迎向和平與幸福的未來。

金酒公司表示,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容量1公升,58度酒,日前稍有曝光,已引發業界探詢,預定限量發售1萬6000盒,9月上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代表金門贈送和平紀念酒給總統蔡英文(右)。(金酒公司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代表金門贈送和平紀念酒給總統蔡英文(右)。(金酒公司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縣長陳福海(中)率縣衛生局長蔡建鑫(右),於日前向蒞金主持823戰役65週年紀念活動的總統蔡英文(左),爭取支持金門建設經費。(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中)率縣衛生局長蔡建鑫(右),於日前向蒞金主持823戰役65週年紀念活動的總統蔡英文(左),爭取支持金門建設經費。(金門縣政府提供)

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預定9月上市,限量發售1萬6000盒。(金酒公司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823戰役65週年紀念酒預定9月上市,限量發售1萬6000盒。(金酒公司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