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哭訴大目釋迦價格低迷 饒慶鈴籲農業部長幹正事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大目釋迦果園視察,羅民羅重元說近來價格低迷。(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大目釋迦果園視察,羅民羅重元說近來價格低迷。(記者黃明堂攝)

2023/08/28 11: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果園了解防颱狀況,農民哭訴大目釋迦近來價格低迷,大果行口價一斤只有30多元,已接近到成本價,籲政府不要只幫鳳梨釋迦做白工;饒慶鈴則說台灣水果外銷大環境不佳,價格互相排擠,請農業部長行行好、幹正事。

饒慶鈴上午到豐年機場附近的果園勘查,果農羅重元說,他以種植大目釋迦為主,因去年小、中、大果的行口價已分別低到10、20、30元,也就是農民俗稱的「123」成本價,種愈多賠愈多,所以今年減產了4萬斤,但是,近來價格也是低迷,行口價大果只有38元,往年這時根本不會有這種低價。饒慶鈴認為是外銷大環境影響,呼籲農業部長行行好、幹正事。

但有農婦向饒慶鈴哭訴,她的兒子罵她為何叫他回來種釋迦,沒賺到錢還倒貼,她也不滿政府只照顧鳳梨釋迦的價格,外銷中國市場也只有鳳梨釋迦,對大目農民很來說是「大小目」,請政府要公平一點!也有農民要求,縣府助鳳梨釋迦回歸中國市場,也應該讓大目釋迦跟著銷去出,才能擴大市場需求。

饒慶鈴說,她如果沒有救鳳梨釋迦,大量的鳳梨釋迦回銷國內,大目釋迦也會崩盤,「手心手背都是肉,說我只照顧這個,不照顧那個,我聽起來很難過」。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大目釋迦鮮果的保存期很短,光是出口在台灣的準備期就要3天,到進口國的上架時間很短,所以貿易商大都選擇保存期較長的鳳梨釋迦外銷中國市場,如果貿易商願意,縣府對大目釋迦外銷中國也樂觀其成。

許家豪說,大目釋迦近來價格低迷,可能是與國內多種水果產期相同,卻同樣外銷中國受阻有關,因無法外銷,留在國內相互排擠價格。

大目釋迦農婦向饒慶鈴哭訴價格低迷。(記者黃明堂攝)

大目釋迦農婦向饒慶鈴哭訴價格低迷。(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