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票399!后里馬場「京都嵐山文化祭」 遊客大失所望

「京都嵐山文化祭」邀請京都店家擺攤展售。(記者張軒哲攝)

「京都嵐山文化祭」邀請京都店家擺攤展售。(記者張軒哲攝)

2023/08/24 18:3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市后里馬場目前委外經營,委外廠商將場地租給眼界多媒體公司,舉辦「京都嵐山文化祭」,因入場費用每人399元,又不能抵消費,多名入場遊客抱怨大失所望,根本就跟宣傳內容相去甚遠。園區餐點費用不便宜又不好吃,兒童遊戲區簡陋;中市府觀旅局表示,於22日會同消保官前往稽查,已提供相關改善建議,並要求業者確實檢討改善,將持續追蹤改善情形。

台中市眼界多媒體公司相準國人喜愛日本文化,也期待能帶動后里馬場人氣,標榜「原汁原味」策畫出京都嵐山文化祭,以多家京都嵯峨老店的名號,強調台灣國旅玩出京都味,吸引哈日族購票入場,但許多遊客認為現場布置不如預期,跟嵐山景象與攤位大不同,掛日本珍珠飾品招牌的賣的是芥末花生。花費三百多元入場只能看忍者秀與演歌表演,跟人力車、竹林布景等裝置藝術拍照。

眼界公司指出,后里馬場具有日式氛圍,但近年逐漸沒落,希望透過活動舉行,帶動馬場觀光,公司與嵯峨商店街提案,輸出京都文化來台佈展,三月規畫至今。原本規劃50多攤,全部一次貨櫃寄達,日本商店也店員來台展售,因語言不通,透過仲介王先生接洽過程溝通不良,造成公司名譽受損,商品後來散裝寄出,日方商店也以為不用派員來台,目前約30攤展售。全數商品陸續到貨,周末就會增加攤位。至於之前攤位掛錯招牌,是因為工讀生擺錯,現在攤位都正確。

記者今日實地採訪,場內遊客不多,以布幕跟人力車呈現嵐山竹林,攤位確實是販售日本當地特色商品,煎茶跟大阪燒攤位由日本店家員工親自顧攤,但生意不佳,大阪燒老闆也熱情讓記者拍照,活動以定時演出的日本忍者秀最受遊客喜愛。

眼界公司指出,平日表演有忍者跟演歌,週六有武士演出,表演費用約五百萬元,場地裝置藝術約兩百萬元。估計活動有價票要七萬五千張而才能打平成本,目前售出兩萬張,近期有七百多張退票,確定賠錢。

觀旅局指出,后里馬場係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委託OT廠商台灣休閒運動科技公司營運管理,「京都嵐山文化季」活動是由OT廠商與活動主辦廠商眼界公司合作,活動經費及人力皆由主辦單位自籌及執行。針對民眾反映事項,要求業者確實檢討改善,以確保服務品質及杜絕消費爭議,保障消費者權益。

來自日本的大阪燒店家在后里馬場擺攤。(記者張軒哲攝)

來自日本的大阪燒店家在后里馬場擺攤。(記者張軒哲攝)

「京都嵐山文化祭」 在后里馬場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京都嵐山文化祭」 在后里馬場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京都嵐山文化祭」 以布幕跟人力車,呈現嵐山意象。(記者張軒哲攝)

「京都嵐山文化祭」 以布幕跟人力車,呈現嵐山意象。(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