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疫情陰霾 澎湖防疫小尖兵開訓

防疫小尖兵學習相關知識,朝向全民防疫目標邁進。(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防疫小尖兵學習相關知識,朝向全民防疫目標邁進。(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3/08/24 11: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疫情趨緩,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於暑假期間與民間單位合作,延續衛生保健夏令營,啟動防疫小尖兵活動,讓學童在公共衛生護理師的帶領下,參與聽課及實作的「童學會」,增加傳染病防治的深度學習和多元性腦力激盪。

此次活動共招募30名防疫小尖兵,透過各種衛生保健知識的教學、有獎徵答、實際體驗登革熱孳生源清查、團康活動及互動小遊戲等動態遊戲課程,讓學童在童學會的氣氛中學習傳染病防治的重要性,尤其暑假南北交通交流頻繁,各項傳染病蠢蠢欲動,開學之後將造成另波傳染高峰。

衛生局舉辦衛生保健系列活動,推動「暑期學習不打烊」,透過創意發想、技術演練及社區實地體驗,從趣味活動中學習,讓學童成為健康小尖兵,將所學帶入家庭、校園及社區中,並儲值個人及家庭健康保健知能,對於傳染病防治助益良多,更能達到全民防疫的目標。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藉由舉辦系列夏令營的機會,安排小小學員實際瞭解公共衛生領域在傳染病防治的作法,以多樣化的方式,設計適合學童的衛生教育課程。除了培養防疫小尖兵之外,也是希望能從最基層的家庭、學校,做好衛生習慣及防疫觀念,以萬全的準備,面對未來多變詭譎的疫情變化。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小尖兵啟動,自幼培養防疫觀念。(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小尖兵啟動,自幼培養防疫觀念。(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