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不動產公會、慈音基金會捐助130萬 助弱勢學子築夢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企業、社福團體,19日舉辦「助學築夢 愛支持」獎助學金頒贈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企業、社福團體,19日舉辦「助學築夢 愛支持」獎助學金頒贈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23/08/19 12: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三方合作、助學築夢」新北市社會局結合企業、社福團體,19日舉辦「助學築夢 愛支持」獎助學金頒贈活動,今年結合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慈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兩單位合計捐出130萬元獎助學金,幫助新北市弱勢家庭子女繼續求學,現場國小生「阿傑」、大學生「小珍」代表84名受獎者回贈花束表達感謝,場面溫馨。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脫貧」是社會局的重要目標,為了激勵弱勢家庭子女持續求學,翻轉貧窮困境,社會局每年結合民間單位捐贈獎助學金,迄今邁入第4年,盼能激勵學子不斷進步,提升專業並翻轉人生,社會局也舉辦反詐騙講座與分組闖關活動,幫助學子了解如何保護金錢,建立正確理財觀念。

領取獎助學金的「小珍」(化名)家為低收入戶,媽媽是中國新住民,爸爸是重度聽障者,因病無法工作;哥哥有多重障礙、患有自閉症,白天在機構照顧,晚上由母親照料,家境窘迫,因此小珍從國中畢業後就邊打工、邊讀書,幫助家裡分擔家計,也因為家庭的特殊狀況,小珍大學選擇就讀護理系,希望未來幫助爸爸與哥哥,以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首次領取獎助學金的國小五年級「阿傑」(化名)家是弱勢家庭,為社福中心關懷個案,阿傑表示爸爸因中風無法工作,家計重擔落在媽媽身上,工作之餘還帶著爸爸奔波各醫院復健,如今爸爸已能藉由輔具行走,甚至還考取照顧服務員資格,阿傑努感謝在獎助學金幫助下,他能持續向學,期待未來幫助家裡改善家境。

社會局說,獲得獎助學金的84名學子來自不同年齡層,國小33人,每人3千元;國中9人,每人5千元;高中職17人,每人7千元;大學25人,每人9千元;包含進步獎總計84人,共核發48萬5千元;每位獲獎者還會額外獲贈1千元圖書禮券,鼓勵他們自我學習,翻轉生活。

新北市社會局今年結合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慈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頒贈弱勢獎助學金。(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社會局今年結合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慈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頒贈弱勢獎助學金。(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