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影響妝容? 網友熱心分享「戴眼鏡上妝」技巧

一名網友在網上詢問「戴眼鏡就沒必要化妝嗎?」引熱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網上詢問「戴眼鏡就沒必要化妝嗎?」引熱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3/08/17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美是不少女孩的天性,許多女孩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一名女子在網上哭訴,自己由於眼睛過敏無法配戴隱眼,在化妝後仍會戴眼鏡,卻被朋友嫌棄「戴眼鏡還化什麼妝」,讓她不滿表示「我自己畫的開心不行嗎」。文章一出,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喜歡化妝出門,但因為眼睛過敏不能帶隱眼,所以會配戴眼鏡。但身邊戴著隱眼化漂亮妝容的朋友卻認為「戴眼鏡幹嘛化妝」。甚至連百貨公司專櫃櫃姐也跟原PO說「戴眼鏡只要做好保養就好,還化什麼妝,妝容化了也沒人看出來」,令她十分不解「我自己化的開心不可以嗎」。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表示眼鏡確實會影響妝感,並分享自己的上妝技巧「底妝的部分遮瑕一定要足夠,尤其黑眼圈要遮乾淨,看起來才不會髒髒的,鼻墊附近容易卡粉浮粉要超薄、蜜粉要超多,眼影可以淡淡的 但睫毛要夾超翹,腮紅的部分是最最最重點的,顏色要足」。

也有網友認為戴眼鏡反而有另一種美感,讓原PO開心做自己,「眼鏡搭配適當的妝容,整體造型也可以很好看」、「放下別人的偏見評論,自己過得開心舒適才是首要」、「戴眼鏡是另外一種知性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