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氣大胃王!台灣葉鼻蝠食量曝光 學者:最環保天然除蟲劑

台灣葉鼻蝠是大胃王,一夜吃掉的昆蟲量可達其體重的一半。(黃小四提供)

台灣葉鼻蝠是大胃王,一夜吃掉的昆蟲量可達其體重的一半。(黃小四提供)

2023/08/17 19: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好會吃!南投縣國姓鄉是台灣葉鼻蝠棲息繁殖地,洞穴、隧道、廢棄工寮都是牠們的家,釣魚達人黃小四最近在國姓友人的廢棄工寮拍到大群台灣葉鼻蝠。研究蝙蝠的生物多樣性研所主祕鄭錫奇指出,蝙蝠吃害蟲,台灣葉鼻蝠更是一夜就能吃掉一半體重的昆蟲,堪稱最有利生態的「天然除蟲劑」。

國姓鄉是台灣葉鼻蝠的棲息地之一,國姓國中教室走廊3年前曾飛來大批台灣葉鼻蝠,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主祕鄭錫奇當時研判,應是覓食的台灣葉鼻蝠因下雨或其他因素,把國姓國中走廊當成暫棲處。

釣魚達人黃小四最近在友人的廢棄工寮發現成群的台灣葉鼻蝠。長相凶惡的牠們,吃昆蟲、蜘蛛的食量非常大,研究蝙蝠的生物多樣性研所主祕鄭錫奇指出,台灣葉鼻蝠一夜可吃的昆蟲量可達其體重的一半,蝙蝠很會吃害蟲,堪稱是最不會污染環境的天然除蟲劑。

鄭錫奇也說,蝙蝠是唯一會飛的哺乳類動物,夜間覓食的牠們,是少數會發出音波的動物,對平衡生態有貢獻,是對生態有利,對人類有益的動物,所以儘量不要去干擾牠們。

國姓鄉廢棄工寮成為台灣葉鼻蝠的棲息地。(黃小四提供)

國姓鄉廢棄工寮成為台灣葉鼻蝠的棲息地。(黃小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