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發錄取多是明星高中學生 台大擬調升申請入學比例至5成

台大擬調升申請入學比例達五成。(資料照)

台大擬調升申請入學比例達五成。(資料照)

2023/08/15 13: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今天表示,擬明年繁星比例調升到12%、申請入學名額比例調升到50%,考試分發比例則往下調。

112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放榜,今年缺額達到6464名,龍頭台灣大學雖然考試分發入學名額占比為全國第二,但1561名額滿招沒出現缺額。

李宏森表示,台大今年考試分發招生管道比例預定占37%,是全國第二高,加上其他管道名額回流後,達到44%,較今年分科包括回流名額後的41.77%為高。不過擬調高繁星與申請比例,屆時分科測驗入學占比就會略為調降。

以各入學管道占比來說,李宏森指出,台大繁星推薦比例目前占10.5%,希望明年增加1.5%,達到12%左右,至於申請入學的部分,目前是已占超過49%,擬後續可以增加至50%。

至於今年考試分發管道錄取台大的學生,仍是以傳統明星高中學生為主,前五名分別為建中187人、北一女163人、師大附中118人、台中一中86人、高雄中學69人;而在前10名中,薇閣中學是入榜的唯一私校,錄取人數有56人。

而為加強入學新生基礎,台大也開設包括物理、化學、數學等3科的PRE-U大學數理預備課程,李宏森表示,目前各科已分別有1000多位學生報名,8月22日前仍可以到課程網頁做線上報名,相關課程影片可在線上上到9月15日,希望透過入學前加強基礎課程,讓學生進入大學銜接更順利。

李宏森也提到,學生學習完相關課程後,會進行期末課程檢測,通過檢測的台大學生,每科都會授予1個選修學分,如果3科都有修就可得到3學分。今年是試辦之後,明年希望擴大辦理,即使是外校學生來修習,通過檢測後也可以獲得修課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