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查8成泳池不及格 議員王欣儀批北市府督導形同虛設

滑水道內側掉漆及外側長青苔未除。(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滑水道內側掉漆及外側長青苔未除。(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2023/08/11 15:5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炎炎夏日,許多人選擇到游泳池消暑,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台北市政府研考會近期在12個行政區各抽樣考察一處游泳池,發現地磚生鏽破損、地板未放防滑設施等缺失,不及格泳池高達8成,痛批北市府督導形同虛設。北市府回應,相關查核的缺失,會納入未來招標評選的參考。

研考會在每一行政區挑選1游泳池為原則,包括前港公園、榮星花園、內湖焚化廠、木柵焚化廠、北投焚化廠、青年公園、玉泉公園、山豬窟、龍門國中、中正國中、博愛國小及松山國小等12處泳池到場考核,只有木柵焚化廠及青年公園游泳池及格。

王欣儀指出,研考會查出諸多缺失,像是地磚生鏽破損、地板未置放防滑設施、階梯防滑條脫落,兒童戲水池台階、滑水道長青苔未清除,或是滑水道水池破損施工仍開放使用、游泳池邊未備妥救生繩等缺失。考核表現最差的項目是「廁所、更衣室、淋浴間維護管理」,平均合格率只有22.22%,有一半的游泳池在此項目的合格率掛「零」。

王欣儀質疑,泳池這些不合格的情形是否已長期存在?平均合格率如此低,代表自我管理非常差,市政府的督導也形同虛設,抽查結果恐怕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市府教育局、體育局轄管泳池就有153處,若以此次合格率推估,恐怕有超過125個游泳池是不及格的,這種管理品質市府是要如何對市民交待?

對此北市體育局表示,相關缺失已完成改善並於昨天現場複勘,油漆剝落已要求委外營運廠商修繕,並納入場館自檢,未來不定期查察稽核,缺失如未改善將依契約規定進行處罰。

教育局表示,會加強學校自我檢核、跨局處聯合稽查及學校內控查核督導改善,與市府體育局、消防局、衛生局、建管處各相關局處就泳池設備及安全管理、人員健康檢查、場地及衛生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及建築物安全管理等面向進行聯合檢查,相關查核缺失,納入未來招標評選參考。

游泳池畔磁磚有污垢且有生鏽情形。(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游泳池畔磁磚有污垢且有生鏽情形。(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淋浴區磁磚泛黃、止滑地墊發霉。(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淋浴區磁磚泛黃、止滑地墊發霉。(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滑水道水池破損施工,仍開放使用。(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滑水道水池破損施工,仍開放使用。(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