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稱「Cos圈最大老闆是宅男還都我粉絲」 謬論再度被炎上

館長日前在直播反擊自己有歧視Cos圈的想法,接著還宣稱「Cos圈最大的老闆是宅男」,且這些宅男們都是他的粉絲,荒謬言論也再次點燃許多眾多動漫迷的怒火。(圖擷取自館長「飆捍」臉書,本報合成)

館長日前在直播反擊自己有歧視Cos圈的想法,接著還宣稱「Cos圈最大的老闆是宅男」,且這些宅男們都是他的粉絲,荒謬言論也再次點燃許多眾多動漫迷的怒火。(圖擷取自館長「飆捍」臉書,本報合成)

2023/08/10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日前舉辦北部姊妹會活動,因邀請舞者扮演「空姐團」演出,遭各界批評。對此,「館長」陳之漢連日透過直播反擊,更指出熱愛ACG文化(動畫、漫畫以及遊戲)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她的Cosplay胸部快跑出來、物化動漫。此言論在動漫圈炎上,大批同好痛斥是在汙名化Cos圈,不料館長日前竟又在直播宣稱「Cos圈最大的老闆是宅男」,且這些宅男們都是他的粉絲。

館長先前在7日直播中,Google搜尋賴品妤過往的Cosplay作品,並藉此抨擊民進黨對女性議題有「雙標」嫌疑,其中館長痛罵賴的Cosplay「為什麼穿這麼辣」、「那個捏捏快跑出來」等言論,不料事後在動漫圈全掀起炎上。對此,館長在9日直播反嗆,不認為自己有歧視Cos圈,甚至還開罵,「我跟你講,Cosplay圈最大最大的老闆,最大的市場,市場為何那麼大?最重要的還是我聊天室這一群啦,就是宅男嘛!」

接著館長還強調,「宅男才會去看電玩展和Cosplay,這些宅男們就是你們最大的老闆」,然後又指出,「這些宅男們,是我阿館這邊最多的,我們電競圈最多這種阿宅,他們都是我的粉絲,他們會認同你這種講法嗎?」。直播影片一出,被不少網友分享到臉書、噗浪、推特、PTT等社群平台,同時館長的荒謬言論也再次點燃許多眾多動漫迷的怒火。

許多女性動漫迷憤怒表示,「宅男跟噁男是不一樣的群體」、「和柯粉們爭奪行動避孕器代表權的意思?」、「館長認證館粉都是阿宅......不要污辱阿宅好嗎」、「是把女性Coser都預設當作出來賣的是不是?」、「誰跟你們喊老闆?以為Coser是酒店小姐喔?我知道的Coser阿宅生態系不是這樣運作的」、「對Cos的認知就是出Cos都是要賣身賣寫真的,超噁心,他的想法的確是完全在物化,而且他對Cos的認知只有女角,笑死」。

被莫名聲稱是「館粉」的宅男們,也紛紛抱怨,「不要隨便幫宅男代言」、「是不是在污辱宅男?靠北我宅就是館粉哦」、「同樣的道理,宅男圈你(館長)說了算嗎?」、「紙片人都比你香個幾百倍,幹嘛要當你粉絲,太噁心了」、「宅男也是很有品味的,才不會支持一個滿嘴髒話的粗俗8+9」、「宅男應該會去看動畫打遊戲, 而不是看一個肌肉腦在罵三字經」、「就刻板印象來說,健身房老闆應該是離宅男距離最遠的生物之一了」、「宅男最討厭的兩個東西:三次元、男人,你TM這個三次元的男人怎麼會覺得大家都喜歡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