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新自強號優於高鐵列車?網揭2缺點

台鐵於2021年引進EMU3000型電聯車(新自強號)。(資料照)

台鐵於2021年引進EMU3000型電聯車(新自強號)。(資料照)

2023/08/07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EMU3000為台鐵於2021年從日本引進的城際型電聯車,命名為「新自強號」,車內除了嶄新的裝潢外,更增設商務座艙「騰雲座艙」,目前已有許多輛上線運行。一名網友於PPT上發文分享自己的乘車心得,稱新自強號整體質感已經超過高鐵,貼文發布後引起廣大網友討論,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的乘車體驗。

一名網友在PPT 發文說,EMU3000不賣站票、車內空氣清新,且車內裝灰白配色,車廂門更搭配大面積玻璃,就連跑馬燈黑白配色的辨識度都很高,表示這種設計只有在日本的JR列車上才能看到;反觀高鐵車廂老舊、內部裝潢配色滿滿華國美學車廂、站票爆滿導致各種味道混雜在一起,讓他不禁問:「高鐵和台鐵是不是快黃金交叉了?」。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同樣大讚新自強號並表示「沒站票超爽」、「超新的很讚,彷彿在坐日本的火車」、「騰雲佐艙 尊貴不凡!」。但也有網友指出新自強號的椅子設計不良,坐久了會不舒服,「椅子不好坐......」、「椅子不好坐,usb充電插座設計上也怪怪的」、「椅子超硬,不過內裝蠻好看的」。

對於新自強號是否贏過高鐵,網友則表示台鐵到站誤點及軌道歪是很大的扣分項,「還不是會誤點」、「台鐵軌道爛,晃到不要不要的,高鐵不會晃」、「超晃而且桌子設計不良,常常有人杯子掉地上」、「鐵軌歪,坐新自強左甩右甩很痛苦」。

新自強號設有商務座艙「騰雲座艙」。(資料照)

新自強號設有商務座艙「騰雲座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