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釀災道路中斷 南投8名洗腎患者受困急需送醫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今下午出席卡努颱風後續災情因應工作會議。(記者鄭景議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今下午出席卡努颱風後續災情因應工作會議。(記者鄭景議攝)

2023/08/05 16:2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卡努颱風暴風圈雖已遠離台灣,但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仍造成不少地區出現災情,南投縣仁愛鄉及高雄市桃源區山間部落傳出有多人受困,其中南投春陽村、萬豐村還有8名要洗腎的患者受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下午出席卡努颱風後續災情因應工作會議時就特別指示消防局盡速支援後送,並表示日後應事先超前部署,讓有特殊醫療需求的民眾能更快得到救助。

陳建仁在會中也與南投縣長許淑華、嘉義縣長翁章梁視訊,確認需要協助的地方,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透過電話確認。

陳建仁指出,南投縣因為受到多處道路阻斷,需要空中物資救援,南投縣內容易受到道路坍方影響的部落都要備好14天分糧食,才不致缺糧。

據統計,卡努颱風目前雖未造成死傷,但有463位民眾受困,還有2人失聯,其中失聯2人1人在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5公里處,因道路阻斷受困,通訊目前失聯,另1人則是在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該民眾在巡視田園後失聯,且至今尚未返家。

463位受困民眾中,以高雄市桃源區復興里、拉芙蘭李、梅山里最多,有414名民眾受困,所幸還有2星期的物資存糧,目前沒有特殊危險或需求,中斷道路也持續搶通中,該處明霸克露橋因土石流沖刷傾斜,預計在12日搶修完畢開放通行;另南投縣仁愛鄉目前也有49人受困。

另外,此次風災也造成全台46150戶停電,陸續修復,但仍有3827戶停電,其中以南投縣3122戶最多。

大雨也造成不少地區土石流災情,截至今日止全台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98條、紅色警戒56條,大規模崩塌黃色警戒2處、紅色警戒1處,氣象局預估今日下半天中部山區及南部山區雨勢將逐步趨緩,但仍須隨時注意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