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林鐵 預計明年下半年全線通車

用紅檜與台灣扁柏打造的福森號備受矚目。(農業部提供)

用紅檜與台灣扁柏打造的福森號備受矚目。(農業部提供)

2023/08/04 19: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阿里山林鐵受風災影響中斷,農業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經費,分別投入3.91億元、37.73億元復建林鐵42號隧道與設施設備,農業部今(4日)表示,42號隧道預計於今年底完成修建,全線鐵路預計於明年下半年通車。

阿里山林業鐵路是我國重要的文化觀光資產,更是台灣唯一登上世界文化資產鐵道的鐵路,阿里山林鐵42號隧道歷經莫拉克風災後中斷,於2015年完成修建後,同年9月又因杜鵑颱風來襲嚴重崩塌,導致再次中斷,農業部表示,經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後,阿里山林鐵處克服工程難度,以及一度因受烏俄戰爭影響,導致難以買到隧道工程所需炸藥等各種困難,42號隧道預計於今年年底修復。

待明年下半年阿里山林鐵全線通車後,農業部表示,民眾將可從山下嘉義站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直上阿里山站,也可選擇車廂用紅檜與台灣扁柏島造的福森號列車,另阿里山車站等也都全數翻新,邀請民眾屆時搭阿里山火車欣賞沿途風光。

改建後的神木車站更有底蘊。(農業部提供)

改建後的神木車站更有底蘊。(農業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