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一場大雨過後...... 中市斑馬線標線竟剝落不見了

市議員黃守達指中市竟出現標線因雨就不見的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守達指中市竟出現標線因雨就不見的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2023/08/03 16: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穿線因雨消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指出發現近日大雨過後,中區成功路三民路口行穿線竟然大片剝落漂到一旁,整個斑駁不堪;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接到民眾陳情後至現場勘查,發現標線疑似用「貼的」,因貼不緊遇雨便漂流,相當荒謬,交通局可能採用其他工法,但也應該讓標線穩固後才開放車輛通過,促相關單位盡速改善。

建設局表示,此案為欣中公司2022年底辦理管挖工程後的車道修復作業,路面修復完成後距今約半年時間,對於標線近日有剝落情形,欣中公司昨(2)日收到反映後,已立即要求廠商改善,針對個別廠商表現不良,該公司已嚴格要求改正,並於今日下午進場改善;針對各管線機關施工品質,建設局將現場進行查驗作業,若查有缺失將依據挖管條例要求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必依規裁罰。

交通局表示,經查該處行穿線為管線單位施工後須依規復原,但因非採一般熱熔標線處理,導致施工品質不佳,衍生標線脫落問題,市府已要求管線單位務必加強改善,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市府也將進一步巡查各路段,若有類似情形將重新繪設,維護交通安全。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接獲陳情後至現場,發現該處有明顯重新鋪設過的痕跡,經與交通局與養工處確認,是管線廠商復舊時所重新補繪的枕木紋行穿線,但因未採一般熱熔的繪設方式,才導致出現標線「大片狀剝落」的離譜情形。

黃守達強調,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7條,標誌、標線、號誌應經常維護,保持清晰完整及有效性能,標線對於通行安全非常重要,也會對市容有所影響,相關作業不應該便宜行事。

黃守達要求,除了工法上請廠商調整改善之外,市府也應盤點其它已磨損不清的標線並重新進行繪製,避免因標線不清造成交通安全上的疑慮。

市議員黃守達指中市竟出現標線因雨就不見的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守達指中市竟出現標線因雨就不見的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