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學弟獲總統教育獎 校友捐助學金和百元美鈔支持

基隆高中校友李建德(左)日前返校,捐萬元助學金及百元美金給總統教育獎的學弟陳禹瑍。(基隆高中提供)

基隆高中校友李建德(左)日前返校,捐萬元助學金及百元美金給總統教育獎的學弟陳禹瑍。(基隆高中提供)

2023/08/01 21:1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中新生陳禹瑍來自單親家庭,兄代父職,克服經濟弱勢奮發向上,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基中校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博士後研究員李建德日前返校,為陳禹瑍準備一筆助學金與1張百元美金,情義支持。

陳禹瑍得知後很感動,他會在課餘時間擔任學校小志工、協助寒暑期營隊等,回饋學校,感謝校友讓他未來在求學路上能無後顧之憂。

校長鍾定先表示,陳禹瑍從小與妹妹僅由母親扶養,家庭收入不穩定,多靠親友接應,但禹瑍從小就很懂事,兄代父職照顧妹妹,不被經濟打倒,一直是師長眼中優秀的孩子,今年獲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為就近就學第一志願選擇基隆高中。

長期旅美的基中校友李建德近日返台,得知陳禹瑍的故事,日前回到學校,為陳禹瑍準備一筆萬元助學金與1張百元美金。他說,萬元助學金是要幫助學弟支應剛入高中的開銷,百元美金是他對學弟的關懷,他期許學弟能在基中好好求學,校友們一定會百分百支持。

李建德國立台灣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後,到美國念博士,就一直在美國工作,現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博士後研究員。他感念高中師長對他的教誨,他聽說已退休多年的高一導師李廷澤,還持續捐贈助學金幫助基中弱勢孩子,他很感動。

李建德表示,20年過去了,老師即使退休了,但依然還關心基中孩子受經濟問題所苦,「在老師心裡,我們一直都是穿藍制服的少年,現在我們有能力了,要跟老師一起負重前行。」

陳禹瑍得知後表示,他是新生校友就願意捐款給他,令他很感動,他期許自己在高中、大學、甚至出社會之後一定都保持學習,不負眾望。日後在課餘時間會擔任學校小志工、寒暑期營隊協助,全力回饋母校瑞芳國中與基隆高中,感謝校友讓他未來在求學路上能無後顧之憂。

陳禹瑍對直笛情有獨鍾,不僅在新北市B組直笛個人賽榮獲第一名,更於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直笛獨奏優等,音樂是他的夢想。基中設有音樂資優班,陳禹瑍日後就讀基隆高中數理實驗班,還可以跟音樂班合作表演,兼顧學業與興趣。

基隆高中新生陳禹瑍剛入學就受學長情義支持,將擔任小志工回饋學校。(基隆高中提供)

基隆高中新生陳禹瑍剛入學就受學長情義支持,將擔任小志工回饋學校。(基隆高中提供)

基中校友李建德捐助學弟百元美金,對學弟的關懷,鼓勵他好好求學。(基隆高中提供)

基中校友李建德捐助學弟百元美金,對學弟的關懷,鼓勵他好好求學。(基隆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